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忏悔录(精)/名著新译书系

  • 定价: ¥78
  • ISBN:978753875779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581页
  • 作者:(法)让-雅克·卢...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让-雅克·卢梭著赵吉鹏译的《忏悔录(精)/名著新译书系》为卢梭于晚年撰写的自传体小说,是一部别开生面、独具匠心的杰出作品。卢梭以诚实、坦率的态度和深刻的内省,叙述了自己从出生到离开圣皮埃尔岛之间50多年的生活经历,讲述了他的全部思想感情,剖析了他的行为和内心世界,也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和统治阶级的腐朽,对被损害者给予了深切同情。

内容提要

  

    让-雅克·卢梭著赵吉鹏译的《忏悔录(精)/名著新译书系》为法国18世纪启蒙思想家卢梭晚年写就的自传,记载了其从出生到被迫离开圣皮埃尔岛之间50多年的生活经历,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和统治阶级的腐朽,对被统治阶级深表同情,对自我所犯罪恶进行忏悔,具有一定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批判意味,显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目录

第一卷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二卷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前言

  

    这是一份举世无双的人物素描,空前绝后!这样的画像立足于全部的事实,卸下了全部的伪装,刻画了绝对的素颜。无论你是谁,既然我的命运和我的信念指引你成了这本书宿命的仲裁者,我凭借我的苦难和你的恻隐之心,以全人类的名义恳求你,希望你不要将这样一部卓尔不群的作品化为乌有,它可以作为“人类研究”这项正待开展项目的基础资料,也恳请你不要以扞卫我的名誉为由,抹杀这部绝无仅有的未被仇敌歪曲的关于我性格的确切记载。最后我要说,你可能是我不共戴天的仇人,但请你不要把你的仇恨施加在我的遗骸上,不要将这份残酷的不公对待延续到你我都不复存在的时代。你这样做,至少能够庄严地见证一次自己慷慨善良的义举,尽管此时你本可做个报复的小人——如果对一个连想都没想过做坏事的人施以恶行,也可以称作是报复的话。
    让-雅克·卢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