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朋友圈的人际高手

  • 定价: ¥49.8
  • ISBN:97875594209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26页
  • 作者:诸葛思远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被FBI和马化腾称赞,「在行」排名NO.1的“找人专家”诸葛思远教你获取高质量人脉的四大黄金法则。
    比“六度人脉”更神奇,只需三步走,就能迅速找到并结识你想找的任何人!
    需求:什么样的人际技能get后你会很值钱?
    工具:运用哪些工具可大大提升获取有效人脉的效率?
    沟通:遵循哪些沟通原则能让你成功结识陌生牛人?
    通过运用《朋友圈的人际高手》中的五大步骤和四大法则,你能大大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并快速找到目标人。

内容提要

  

    你是否经常陷入找人无方,贤人难觅的烦恼中?
    你经常被领导或KPI逼着要找大量客户和合作方?
    你的公司正处于极速上升期,需要能力强、优秀靠谱的人才却始终寻觅不到?
    你去求职被HR莫名无视,需要找到老板本人?
    创业项目已敲定只缺明智的投资人慧眼识珠?
    任何事,只要需人际协作,需要找到某些跟你原本没有联系的人,就一定需要读诸葛思远著的《朋友圈的人际高手》。作者通过几十个精彩的案例、方法、工具和技巧分析,教你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找到你想要找的人。
    想找谁立马就能找到谁,我们普通人能做到吗?这是否只是电脑黑客的绝技?答案是否定的。作者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完全不会黑客技术,甚至性格还有些内向,但是,她通过这些方法找到了花旗集团前主席、著名十角兽创业公司总裁、俄罗斯神秘投资巨头、世界五百强创始人等等。无论你是求职、招聘,还是求合作、求融资、找项目、获取商机,你都可以通过本书学到具体的方法和技巧。

作者简介

    诸葛思远,清华大学新媒体实验室硕士,美国密西根大学MBA。在腾讯战略部工作期间,发起QQ互联数字协议框架,它连接100多万家网站、数十万款应用和游戏,是腾讯开放平台重要的奠基石。
    长期从事风险投资,历经经纬创投、鼎晖投资等,是室内装修独角兽“土巴兔”的首轮投资人。亦从事自媒体工作,是著名互联网智库“在行”咨询量很高的行家,也是知名在线教育平台“唯库”上学员数较多的讲师之一。为新华社、《中国日报》、《第一财经周刊》和马化腾著作《分享经济》中点名的人脉连接专家。

目录

第一章  人脉无需设计,想要就能找到——超级人脉术所涉原理、前提和标准
  (一)你设计,或者不设计,人脉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二)获取人脉的前提:有事找人
  (三)短、平、快地找到,巧、准、简地聊上
  (四)囤、知、侦、研、聊,人脉休想逃
第二章  被FBI称赞的快速找人法——获取人脉的各种案例、工具和方法
  (一)举重若轻,公开场合找人超简单
  (二)裂变膨胀,囤积人脉库随取随用
  (三)记忆有限,不如借助草蛇灰线
  (四)专业工具,民间找人提高效率
  (五)执行!执行!但请兼顾性价比
第三章  找人手到擒来,结识稳操胜券——接触、吸引、打动、悦服:与人沟通的正确姿势
  (一)陌生拜访的“黄金四法则”
  (二)赢得贵人的“黄金四步走”
第四章  人脉不变现,价值少一半——将人脉意义加以实现的途径、方式和案例
  (一)人脉是电梯
  (二)人脉是商机
  (三)人脉是资源
  (四)人脉是奇迹
后记  一点真心话

后记

  

    一点真心话
    在这薄薄的一本书中,从人脉是什么,到人脉有什么用,到人脉对谁最有用,再到人脉怎样才能为你所用;从获取人脉的前提,到获取人脉的工具,到获取人脉的案例,再到获取后人脉的变现,我们仿佛讲到了关于人脉的一切,又仿佛意犹未尽。只是作为主笔的我,却陡然生出一种无聊感,就像当年明月在写完长达276年的《明朝那些事儿》之后,感到“真没意思,没意思透了”!
    人脉不是我的兴趣,回到我们开章明义讲过的话:人生苦短、精力有限,我不提倡夸大人脉和社交的作用,也不提倡把太多心血花费到人脉设计和人脉钻营上。像《蜗居》男主角宋思明说的“关系这东西啊,你就得常动”这样,我是绝对不赞成的。世界上比人脉有意思的领域实在太多,比如生物学,比如历史学,比如科幻,比如音乐、绘画和马术。作为博雅教育产物的我,宁愿热爱并钻研这些。
    但如果我们想从人脉获益,这一切与之并不矛盾。因为那则格言说:“不要去追一匹马,要用追马的时间来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群骏马任你挑选!”一个10分的人,不可奢望100分的强人成为他的人脉;但如果他先奋斗到八九十分,甚至能和100分强人并驾齐驱、进行价值交换,那么他要俘获对方为人脉,往往只是一次相见、一句寒暄,甚至一个微笑的事。进一步,你自身的价值越大,来找你交换的人才会越多;你能与之交换的人,也就是可以获得的人脉,也才会越多。所以说:你若精彩,人脉自来;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用。时刻把自身素质提高和价值建设放在首位,我们才能在快速找到人和结识优秀人物的道路上顺利前进!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又说,近君子,远小人。这就明确告诉我们,在结交和构建人脉关系时,务必处以公心走正道,为谋个人进退或私利,拉帮结派拉所谓的人脉小圈子是万万不行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构建人脉关系也要谨记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