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可制造性设计(为精益生产按单生产和大规模定制设计产品)/精益实践译丛

  • 定价: ¥95
  • ISBN:97871154827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407页
  • 作者:(美)大卫·M.安德...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如何以精益生产、按单生产和大规模定制为基础设计产品系列?产品生产过程中各流程的设计准则有哪些?如何运用各项质量准则进行产品的可靠性设计?大卫·M.安德森著的《可制造性设计(为精益生产按单生产和大规模定制设计产品)》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介绍了企业在产品制造的每个流程中如何通过多功能型团队合理运用并行工程技术,实现低成本、高品质以及快速达到稳定生产的目标。
    作者根据其数十年来在工业领域的设计和制造经验,将可制造性设计的理念扩展为一个产品开发模型,同时阐述了在实现各个产品开发目标的过程中,如何有效地贯彻精益生产和各类质量方案,全面、同步地作出关键性的改善。作者还针对各类产品开发实例、培训和管理方法提出了优化建议,概述了零件和材料标准化的有效程序、节约时间和成本的方法以及执行标准化方案的措施。
    本书适合产品研发工程师、团队负责人、生产管理者、项目与研究开发部经理、营销和投资组合规划人员及投资者阅读,也可作为大学教材、相关研究机构的参考读物,以及公司内部的培训资料。

作者简介

    大卫·M.安德森博士是运用并行工程技术进行可制造性设计的国际专家。在过去20多年中,安德森举办了一系列与可制造性设计相关的内部专业研讨会,总结并提炼出了各种方法论,帮助诸多企业有效地提高了稳定生产的速度并显著地降低了总成本。
    安德森在工业界拥有超过35年的设计和制造经验。他创建的安德森自动化公司(Anderson Automation Inc.)致力于为各大制造公司进行设计研究。该公司建造了适用于IBM的生产设备。安德森凭借其在并行工程技术方面的经验,在自己的加工车间建造了他自主研发设计的设备。他已经获得了四项专利,并且还在研发新的产品。
    安德森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ASME)的研究员、制造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Manufacturing Engineers,SME)的终身会员,以及管理顾问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Consultants)认证的管理顾问。他还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技术管理项目中,编写了产品开发课程的教材,并教授该课程。

目录

引言
  本书纲要
  写给读者的话
第一部分  设计方法
  第1章  可制造性设计
    1.1  DFM出现之前的制造业
    1.2  产品开发的误区和现实
    1.3  实现最低成本
    1.4  低成本设计
    1.5  让上市时间减半
    1.6  角色和管理重点
    1.7  DFM面临的阻碍
    1.8  武断决策
    1.9  DFM和设计时间
    1.10  工程变更
    1.11  一次成功
    1.12  一次成功的策略
    1.13  DFM为企业带来的好处
    1.14  DFM为个人带来的好处
    1.15  结论
    1.16  注释
  第2章  并行工程
    2.1  资源的获得
    2.2  确保资源的可获得性
    2.3  产品组合规划
    2.4  平行产品和未来产品
    2.5  团队作为整体设计产品
    2.6  与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关系
    2.7  团队负责人
    2.8  同地办公
    2.9  团队成员和角色
    2.10  工程外包
    2.11  产品定义
    2.12  注释
  第3章  设计产品
    3.1  设计策略
……
第二部分  柔性
第三部分  降低成本
第四部分  设计准则
第五部分  客户满意度
第六部分  实施
第七部分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