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海底两万里(经典名著口碑版本)/*统编语文*阅读丛书

  • 定价: ¥35
  • ISBN:97870201374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440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04-07-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船长尼莫和他的“鹦鹉螺号”,以十二公里的时速,在近十个月的海底旅行中,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形形色色的生物;旅行途经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最终回到北冰洋。期间经历了搁浅、土著人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最终回到挪威海岸等惊心动魄的故事。
    《海底两万里》是科幻大师凡尔纳的巅峰之作。在这部作品中,他将对海洋的幻想发挥到了鬼斧神工,表现了人类认识和驾驭海洋的信心,展示了人类意志的坚韧和勇敢。

内容提要

  

   儒勒·凡尔纳著的《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描写的是法国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教授和尼摩艇长在海底深处旅行的故事。他们游历了世界许多海洋,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形形色色的生物,经历了种种危险。小说悬念迭出,高潮频起,趣味盎然,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蕴含着鲜明的爱憎和广博的地理知识,使读者获得精神享受的同时,感受到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

媒体推荐

    经典名篇是人类思想智慧和审美感受的结晶,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中外经典的整理、译介和出版上有着卓越贡献和值得信赖的品质,“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同样如此。
    ——著名作家 王蒙
    我这些年是提倡让中小学生“海量阅读”的。要给孩子自由阅读的空间,也可以读些“闲书”,这样才能培养兴趣。人民文学出版社这套书品种齐全、版本可靠、质量上乘,非常适合学生阅读。
    ——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统编义务教育语文教科书总主编 温儒敏
    作为专业的文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这套“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书目完整而全面,在古典名著、外国作品的整理和译介上,也都采用了*家的大师底本,值得推荐!
    ——著名作家、北京大学教授 曹文轩
    统编语文教科书陆续使用后,文学阅读在中小学教育中的地位空前提高。人民文学出版社这套书紧扣统编教材的内容,充分照顾到了学生拓展阅读的需要,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是一套理想的语文读本。
    ——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朱永新
    “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紧密对接语文教学的新动态,对提升孩子的语文素养及审美能力,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均大有裨益。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顾之川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第一部分
  一  飞逝的礁石
  二  赞成与反对
  三  “悉听尊便,先生!”
  四  内德·兰德
  五  漫无目的的航行!
  六  全速前进!
  七  种类不明的鲸鱼
  八  动中之动
  九  内德·兰德发火
  十  海洋人
  十一  “鹦鹉螺”号
  十二  一切都用电
  十三  几组数据
  十四  黑水
  十五  邀请信
  十六  漫步海底平原
  十七  海底森林
  十八  太平洋下四千里
  十九  瓦尼可罗群岛
  二十  托雷斯海峡
  二十一  在陆地上的几天
  二十二  内莫艇长的闪电
  二十三  强制睡眠
  二十四  珊瑚王国
第二部分
  一  印度洋
  二  内莫艇长的新建议
  三  一颗价值千万的珍珠
  四  红海
  五  阿拉伯隧道
  六  希腊群岛
  七  四十八小时穿越地中海
  八  维哥湾
  九  消失了的大陆
  十  海底煤矿
  十一  马尾藻海
  十二  抹香鲸和长须鲸
  十三  大浮冰
  十四  南极
  十五  大事故还是小插曲?
  十六  缺氧
  十七  从合恩角到亚马逊河
  十八  章鱼
  十九  墨西哥湾暖流
  二十  北纬47度24分、西经17度28分
  二十一  大屠杀
  二十二  内莫艇长的最后一句话
  二十三  尾声
知识链接

前言

  

    从2017年9月开始,在国家统一部署下,全国中小学陆续启用了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统编教材加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的内容,更加注重立德树人,鼓励学生通过大量阅读提升语文素养、涵养人文精神。人民文学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大型文学专业出版机构,长期坚持以传播优秀文化为己任,立足经典,注重创新,在中外文学出版方面积累了丰厚的资源。为配合国家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学生课外阅读提供服务,我社在总结“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出版经验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名师,经过认真讨论、深入调研,推出了这套“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丛书收入图书百余种,均为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和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书目,基本涵盖了古今中外主要的文学经典,完全能满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阅读需要,对增强孩子的语文能力,提升写作水平,都有帮助。本丛书依据的都是我社多年积累的优秀版本,品种齐全,编校精良。每书的卷首配导读文字,介绍作者生平、写作背景、作品成就与特点;卷末附知识链接,提示知识要点。
    在丛书编辑出版过程中,教育部统编语文教科书总主编温儒敏教授,给予了“去课程化”和帮助学生建立“阅读契约”的指导性意见,即尊重孩子的个性化阅读感受,引导他们把阅读变成一种兴趣。所以本丛书严格保证作品内容的完整性和结构的连续性,既不随意删改作品内容,也不破坏作品结构,随文安插干扰阅读的多余元素。相信这套丛书会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的良师益友和家庭必备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