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老鼠的圣诞节/疯狂的土豆

  • 定价: ¥22
  • ISBN:97875332978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59页
  • 作者:安亦然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通过动物的眼睛,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见到了不一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让孩子们通过这些故事了解战争与和平。
    安亦然著的《老鼠的圣诞节》是一部揭示人性、充满温暖的童话故事书,它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人喜欢残酷血腥、充满杀戮的战争,就连老鼠也不喜欢。祈祷我们的世界永远和平,此书献给中、美、英、苏、法等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了世界和平而牺牲的几千万英魂。

内容提要

  

    安亦然著的《老鼠的圣诞节》是“动物童话疯狂的土豆”系列丛书的第八部,在上一部《小熊独立日》中,小土豆在草原动物大军的帮助下,为自由而战,终于救出了被囚禁的熊和梅花鹿。从马达加斯加返回的途中,时空突然逆转,小土豆意外被卷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上。身陷北非大沙漠战场之中的小土豆和白衣少年在一起……如果少年拉人死掉的话,小土豆就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时空……小土豆和少年拉人能否在炮火连天、硝烟弥漫、一片焦土的战场上活下来?白衣少年拉人到底是谁?在这个战场都发生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媒体推荐

    动物童话“疯狂的土豆”系列是一套纯净唯美、带有幻想的儿童文学图书,集文学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以融人大自然的童话世界,折射我们现实生活。作品对亲情、友情的颂扬,对美丽大自然不同地域风情的诗意描绘,有助于培养、激发儿童对生命的想象和梦想的追寻。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刘海栖
    非常喜欢并乐于为安亦然的“疯狂的土豆”系列童话点赞!因为她将自己对儿童的关爱和呵护,对写作的虔恪和执着,对真善美的敬重和坚守,对大自然的热爱和礼赞,全部贯注在生动有趣的故事、起伏跌宕的情节、鲜活丰盈的细节和活泼灵俏诗性飞扬的语言中,带给人深切的感动和启迪。
    ——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掖平

作者简介

    安亦然,女,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
    现已出版长篇军旅小说《女兵之翼》《玫瑰劫》,儿童文学作品“童心无敌”系列(《小猪上树》《慢慢长大》),动物童话“疯狂的土豆”系列(《土豆,快跑!》《小鸡,别怕!》《笨狗一箩筐》《战斗吧,兔子!》《大象的女儿》《狐狸可以做证》)。
    “童心无敌”系列荣获山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土豆,快跑!》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目录

第一章  圣诞节礼物
第二章  图卜鲁格的老鼠
第三章  狡猾的狐狸
第四章  奥斯威辛集中营的信
第五章  扫雷特种兵
第六章  老鼠的秘密计划
第七章  讨厌胖子和老鼠
第八章  狐狸也有打盹的时候
第九章  把苏伊士运河变没了
第十章  老狐狸逃跑了
第十一章  第二个圣诞节
后记  人和动物的区别

后记

  

    人和动物的区别
    人类之所以发动战争,根本原因是没有完全脱离动物残暴的本性——兽性,如果人类文明达到真正的文明,就永远不会再有战争。当然,这种“真正的文明”并不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所谓的“现代文明”。我认为,人类现阶段的这种文明,不过是一种初级阶段的文明,如同人类刚刚直立行走,跟动物区别开来,相对于真正的人类文明来说,还需要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把这个过程放到浩瀚的宇宙演变过程来看,人类文明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以我说,战争,是粗野的人类发动的丑陋的掠夺行为。
    我们的后人将会验证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