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庄子诠解/传世名著典藏丛书

  • 定价: ¥72
  • ISBN:97875470480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473页
  • 作者:(战国)庄周|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庄周著的《庄子》一书汪洋恣肆,文辞优美,不仅是道家学派的重要经典,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李白称誉它为“开浩荡之奇言”;黄震推崇它是“千万世诙谐小说之祖”;全圣叹的《十才子书》,在选出中国十大杰出文学名著时,就首列《庄子》。
    余庆编译的《庄子诠解》注释全,翻译精,品庄悟道部分集思广益,集评部分博采众家之长,以现代人的视觉多方位地解读《庄子》,使人在耳目一新的同时,体会到其中深远的寓意,让您的心灵在充实过后获得丝丝感悟。

内容提要

  

    庄周著的《庄子》是道家的重要典籍,是庄子学派的著述总集。《庄子》共五十二篇,现存三十三篇,其中内篇七、外篇十五、杂篇十一。《庄子》是中华民族丰厚的思想资源与哲学宝库,它蕴含着深刻的智慧,对后世有深远的影响。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庄子》,我们怀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望,精心编译了《庄子诠解》一书。本书汲取了《庄子》其他版本的精华之处,分别从原文、注释、译文、品庄悟道、集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力求以详细、准确而有益的阐释,展现出《庄子》一书中灼人的智慧之光,使人们的心胸和头脑变得清新丰盈起来,给其心灵注入鲜活的生命力,从而指导人们更好地生活。

目录

庄子与《庄子》
内篇
  逍遥游
  齐物论
  养生主
  人间世
  德充符
  大宗师
  应帝王
外篇
  骈拇
  马蹄
  胠箧
  在宥
  天地
  天道
  天运
  刻意
  缮性
  秋水
  至乐
  达生
  山木
  天子方
  知北游
杂篇
  庚桑楚
  徐无鬼
  则阳
  外物
  寓言
  让王
  盗跖
  说剑
  渔父
  列御寇
  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