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孟子诠解/传世名著典藏丛书

  • 定价: ¥64
  • ISBN:97875470481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430页
  • 作者:(战国)孟轲|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孟子的民本思想是闪现于中国社会思想史上的一道强光。他所倡导的民本、仁政和王道三位一体的政治学说,是对孔子德政思想的继承,发展和完善。
    孟子被后儒尊称为“亚圣”,是“孔子之后第一人”。孟轲著的《孟子》被列为“四书”之一,是对中国的民族精神与气质、民族性格与观念有着深刻影响的儒冢经典。
    余庆编译的《孟子诠解》以全面、详尽为编写要求,在准确、精简的同时做到了新颖和实用,不仅是一本国学爱好者的入门读物,亦是一本学习语言技巧、锻炼口才的教科书。

内容提要

  

    孟轲著的《孟子》是继《论语》之后的又一部语录体的儒家经典著作,共七篇十四卷,记载了孟子的言行和一些生平事迹。《孟子》思想十分丰富,涉及政治、哲学、教育和文艺思想等各个方面,其中有不少思想闪耀着时代的光辉,蕴含着历史的真知灼见,在我国思想史、文化史和教育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有着深远的影响。
    为了有助于读者对《孟子》的理解,我们怀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望,精心编译了《孟子诠解》一书。本书吸取了《孟子》其他版本的精粹所在,分别从原文、译文、注释、历代论引、评析、典例阐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新颖的解读,力求以全新的解读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接近《孟子》,感受《孟子》,使孟子的思想精神与现实生活相结合,从而让每个读者都能沐浴到两千多年前圣贤先哲的深邃智慧。

目录

前言
卷一  梁惠王上
卷二  梁惠王下
卷三  公孙丑上
卷四  公孙丑下
卷五  滕文公上
卷六  滕文公下
卷七  离娄上
卷八  离娄下
卷九  万章上
卷十  万章下
卷十一  告子上
卷十二  告子下
卷十三  尽心上
卷十四  尽心下
附录  孟子和《孟子》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