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MOOK43)

  • 定价: ¥59.8
  • ISBN:97875168184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198页
  • 作者:指纹锋火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战争事典》是台海出版社与指文图书倾力打造的战争、历史类综合MOOK读物,众多历史、战史作家加盟,追求品位至上。其编辑方针是“四精”,即精品、精细、精美、精深。《战争事典》奉行给读者带来细节、新意和趣味的原则,用精美的图文编排和优美的文字内容给读者带来阅读快感和思想深度。对每篇文章不惜成本、不惜篇幅、不惜代价,让读者获得良好的阅读体验。
    本书是指纹锋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43)》。

内容提要

  

    指纹锋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43)》共收录了五个不同时期的历史、战争故事。
    其一,详述16世纪西班牙国王查理五世的宏图壮志,他在任期间,不仅与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展开了夺意大利的战争,还与奥斯曼苏丹苏莱曼一世在地中海上进行了一番较量。
    其二,安史之乱平定后,藩镇割据成了大唐又一棘手问题,淄青叛乱就是其中之一,回顾唐宪宗对雄踞齐鲁近六十年的淄青李氏家族的分化瓦解。
    其三,M国内战期间,南北双方为争夺马里兰,爆发了骇人听闻的血腥“一日战役”——安提塔姆战役。全面讲解这场促使林肯宣布《解放宣言》的大会战。
    其四,再现古罗马与迦太基为争夺西西里岛爆发的第一次布匿战争,此役后,罗马取代迦太基成为地中海上不可招惹的强者。
    其五,系统梳理清朝旧式战船、水师与海防,以此勾勒清朝海军大致水平,解答其为何在鸦片战争中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

目录

前言
大视野下的意大利战争——查理五世和他的地中海时代
一代强藩的崩塌——唐宪宗平定淄青李师道之役始末
血色金秋——1862年马里兰会战
三腿的美杜莎——迦太基和罗马的西西里争夺战
外强中干,华而不实——清朝旧式战船、水师与海防

前言

  

    自1494年法国出兵那不勒斯,意大利便成了西班牙与法国争夺的焦点,是以查理五世即位西班牙国王后,便与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进行了殊死较量。与此同时,随着奥斯曼帝国不断向西开边拓土,奥斯曼苏丹苏莱曼一世与查理五世之间的对抗与博弈同样引人瞩目。种种精彩尽在《大视野下的意大利战争——查理五世和他的地中海时代》。
    “安史之乱”期间,孤悬海外的东北重镇平卢被迫南移至青齐,遂成淄青。淄青镇自李正己担任节度使以来,家族内部三代世袭,雄踞齐鲁近六十年,但在唐宪宗的征伐下,只七个月便分崩离析了。《一代强藩的崩塌——唐宪宗平定淄青李师道之役始末》讲述的便是这段历史。
    1862年9月,邦联的李将军带领北弗吉尼亚军团入侵马里兰州,一场惨烈的对攻战就此拉开帷幕。为争夺马里兰,南北双方经历了美国内战中无比血腥的“一日战役”——安提塔姆战役!《血色金秋——1862年马里兰会战》带你回顾这场促使林肯宣布《解放宣言》的大会战。
    在古希腊时代,西西里岛上散落着许多殖民城市,其中希腊城邦叙拉古实力强横,常与迦太基争夺岛屿的控制权。而罗马随着实力的强盛,也掺和进这场斗争。《三腿的美杜莎一迦太基和罗马的西西里争夺战》为你详述三方势力在西西里的角逐以及第一次布匿战争!
    鸦片战争中,几乎每场战役都是英军舰队与清军沿海炮台作战,清军水师的作用可以说微乎其微,何以出现这种情况?《外强中干,华而不实——清朝旧式战船、水师与海防》一文将为你解答疑惑,从多个方面梳理清朝水师各阶段的状态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