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全球化视野下的中俄文化政策研究

  • 定价: ¥98
  • ISBN:97875096563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经济管理
  • 页数:222页
  • 作者:编者:中国社会科...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合作课题后苏联时期俄罗斯文化政策的国际视角课题组主编的《全球化视野下的中俄文化政策研究》收录的内容部分是本次研讨会的会议论文,包括在思想层面探索文化发展问题的,比如,俄方专家丘马科夫教授关于俄罗斯理念与俄罗斯文化发展的论述等;还有在具体层面探索文化发展问题的,比如,张晓明研究员关于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问题以及俄方专家斯德钦斯基关于俄联邦的语言政策问题等。
    除此之外,本论文集还收录了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数年来在文化政策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介绍和分析发达国家文化政策和我国文化政策的研究报告。论文集的附录中译介了当代俄罗斯文化政策最为重要的基础性文献。包括文化立法原则、国家文化政策战略和文化发展规划等。

内容提要

  

    《全球化视野下的中俄文化政策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和中俄合作课题“后苏联时期俄罗斯文化政策的国际视角”课题组共同编辑,书中收录了中俄学者关于当代文化政策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在附录中收录了近年来俄联邦文化政策方面的重要政府文件。国内关于俄罗斯文化政策方面的译介和研究不多,本书的出版可填补这方面的研究空白。

目录

发达国家当代文化政策一瞥
当代俄罗斯文化政策的全球和区域视角
面对全球化:世纪之交以来的中国文化政策
后苏联时期俄罗斯文化遗产的保护问题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概览
全球化背景下后苏联时期的俄罗斯文化政策:语言视角
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需要的政策、机制与工作措施
《文化多样性公约》的国际政治意涵
当“纵向传统”遇到“横向传统”——俄罗斯近现代传统问题之争的随想
附录
  俄罗斯联邦法律俄罗斯联邦文化立法原则
  2030年前俄联邦国家文化政策战略
  “俄罗斯文化(2012~2018)”联邦发展规划
  俄罗斯文化政策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