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动力工程原子能 > 动力工程

能源与气候(前景展望)

  • 定价: ¥98
  • ISBN:97870305697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243页
  • 作者:(美)M.B.麦克尔罗...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全球气候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变化着,地球能源的收支平衡被打破,由于日益严重的温室效应,地球从太阳所获得的能量超过了返还太空的能量。海洋所含的热量在增加,地球表层和大气层的温度在升高,中纬度的冰川在融化,海平面持续上升,北冰洋的冰盖正在消失,这些说法都不是理论推断而是基本事实。M.B.麦克尔罗伊著的《能源与气候(前景展望)》紧跟气候变化科学研究前沿,引领广大读者一起探讨当前全球面临的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论述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在全面探讨化石能源(煤、石油、天然气)的开发与使用对环境与气候变化影响的基础上,着重阐述未来多种低碳能源(核能、风能、太阳能、水能、地热和生物能)的前景与面临的挑战。此外,还特别比较了中、美两个能源大国的能源体系,阐明了两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中的关键地位。最后,为全球能源系统提出了持续、低碳的未来发展路径,为我们重新审视中国的能源战略和发展模式提供借鉴。
    本书可供对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感兴趣的各类读都阅读,包括政府公务人员、企业管理人员、高等院校师生、科研人员及普通读者。

作者简介

    M.B.麦克尔罗伊(M.B.McElroy),美国哈佛大学Gilbert Butler环境学教授,全球著名的环境学家。他29岁时就被聘为哈佛大学的终身教授,创建了哈佛大学的两大院系(环境科学与公共政策系、地球与行星科学系),并担任首任系主任。麦克尔罗伊教授领导创办了哈佛大学环境中心和中国项目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在环境、气候与能源方面的合作交流。麦克尔罗伊教授曾任美国政府的环境顾问,被美国前副总统、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戈尔先生誉为自己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启蒙导师”。

目录

1 绪论
2 能源基础
3 当代美国能源系统及其与中国能源系统的比较
4 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为什么我们需要严肃地对待
5 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怀疑论者提出的论点
6 煤:充足但存在着问题
7 石油:过去的波动与未来的不确定性
8 天然气:化石燃料中最清洁的能源
9 核能:乐观的开端,暗淡的未来
10 风能:机遇和挑战
11 太阳能:丰富但昂贵
12 水能:来自流水的能量
13 地球热量和月球引力:地热和潮汐能
14 生物质:交通运输中石油的替代燃料
15 限制美国和中国的排放:北京协议
16 低碳能源前景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