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中国演艺市场发展报告(汉英对照)

  • 定价: ¥78
  • ISBN:97875201266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02页
  • 作者:编者:李小牧//朱...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与其它文化产品和服务相比,演艺产品和服务具有受科技现代化的冲击最小,资本现代化程度较低,产业规模空间狭窄等突出的经济特征。同时,它艺术地承载着特定国家和地区的核心文化价值,在愉悦的欣赏与体验中,使人们潜移默化地感知与认同,并接受情感教育、舒缓压力,因此演艺文化贸易是实现文化对外传播的智慧路径。
    由李小牧、朱克宁主编的《中国演艺市场发展报告(汉英对照)》正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演艺对外贸易带来了新机遇之际,编写团队以中英双语向海内外呈现“十二五”这一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内中国演艺市场的发展变迁,并对2016年中国演艺产业和演艺对外贸易的发展情况进行梳理和深入剖析。
    以期此书能够成为了解中国演艺产业及其对外贸易的一扇窗口,在继续服务中国演艺对外贸易发展的同时,让全球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学术机构和人民发现中国演艺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发掘演艺产业的国际合作空间,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筑演艺贸易蓝图。

内容提要

  

    由李小牧、朱克宁主编的《中国演艺市场发展报告(汉英对照)》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演艺对外贸易带来新机遇之际,以中英双语向海内外呈现“十二五”这一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内中国演艺市场的发展变迁历程,并对2016年中国演艺产业和演艺对外贸易的发展情况进行梳理和深入剖析。报告主要包括“十二五”期间中国演艺产业发展概况、2016年中国演艺市场发展特点及对外贸易特点、2016年中国演艺业对外贸易亟待破解的问题、促进中国演艺对外贸易的建议,不仅为相关学术研究积累了丰富的资料,为有关企业部门了解市场提供了条件,而且为外国人了解中国演艺市场创浩了便利。

目录

序言
第一部分  “十二五”期间演艺产业发展概况
  一  营业规模不断增长
  二 从业人员规模扩大
  三  固定资产投资明显增长
  四 演艺企业利润波动中增长
第二部分  2016 年中国演艺市场发展报告
  一 2016 年中国演艺市场发展特点
  二 2016 年中国演艺市场对外贸易特点
  三 2016 年中国演艺业对外贸易亟待破解的问题
  四 促进中国演艺对外贸易的建议
第三部分  附录
  附录一 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学术服务综合体
  附录二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
  附录三 国家数字内容贸易服务平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