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这世界可以你说了算(与13种人格的沟通指南)

  • 定价: ¥49.8
  • ISBN:97875596207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35页
  • 作者:(美)雷克·克斯切...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雷克·克斯切纳、雷克·布林克曼著的《这世界可以你说了算(与13种人格的沟通指南)》畅销全球24年,销量逾2,000,000册,美国NASA、CNBA等机构及世界500强企业沟通技巧内训课原作精心修订3次,案例配合精美图解,把对方、情境和存在的问题,一眼看透!
    没有办不成的事,只有不会说话的人!本书透视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全面针对13种难缠的人格类型,一一击破!坦克——爱挑衅和攻击狙击手——爱让人当众出丑万事通——不容异己,自视权威自命万事通——爱胡扯、博人眼球 炸弹——脾气暴躁,爱发火老好人——什么都答应,什么都做不到拿不准——优柔寡断闷油瓶——习惯沉默牢骚大王——喜欢抱怨 挑剔专家——鸡蛋里挑骨头法官——爱批判,吹毛求疵操心帝——爱操控烈士——渴望回报的给予者。

内容提要

  

    在职场及人际沟通中,全面掌握13种人格的类型特征,可以帮助你了解对方的思维、感受及他们面对各种情况的反应方式。不同类型的人格各有特色及相应的沟通密码。
    只要确定对方的人格类型,掌握其心理特点,针对性地使用沟通策略,都能够实现高效沟通。如能合理运用雷克·克斯切纳、雷克·布林克曼著的《这世界可以你说了算(与13种人格的沟通指南)》中的策略,领导力开发、团队协作、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合作等职场及人际沟通难题均可迎刃而解。

目录

致 谢
序 言
第一部分
了解那些难缠之人
第1章 13种最不受欢迎的人
第2章 透视与理解人的行为意图
第3章 意图受挫使人变得难相处

第二部分
有技巧地沟通
第4章 将冲突转向合作
第5章 倾听并理解
第6章 深层理解
第7章 表达清楚
第8章 将事情往好处想
第9章 改变你的态度

第三部分
将人们的最差表现引向最好行为
第10章 坦克——爱起冲突,挑衅和攻击别人
第11章 狙击手——喜欢让人难堪
第12章 万事通——不能容忍异己,自视权威
第13章 自命万事通——喜欢通过胡扯获得关注
第14章 炸弹——脾气暴躁,爱为小事发大火
第15章 老好人——什么请求都答应,什么都做不成
第16章 拿不准—— 总是犹豫不决,一拖再拖
第17章 闷油瓶——总是一言不发,保持沉默
第18章 牢骚大王——爱抱怨,常有无助感
第19章 挑剔专家——鸡蛋里挑骨头
第20章 法官——爱肆意评判他人,吹毛求疵
第21章 操心帝——认为自己能为他人安排好一切
第22章 烈士——渴望回报的给予者
第23章 假如别人受不了你

第四部分
数字时代的沟通
第24章 科技时代的沟通和挑战
第25章 电话沟通中的八条建议
第26章 电子邮件沟通中的八条建议

后记
运用本书几小步,迈出改变一大步

前言

  

    为人处世,总会碰到一些你不喜欢的人:他们要么不做你想让他们做的事,要么做一些你不愿让他们做的事——这让你感到为难,不知道怎样跟他们相处。现在开始,你不必纠结了。虽然你不能改变这些人,但你可以用特定的方式跟他们沟通,使他们做出相应的转变。当他们表现很糟糕的时候,知道如何与他们沟通非常重要。
    本书将帮助你识别和收集有效沟通的要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与问题人士进行沟通就如同打电话一样:想接通电话,你必须按照正确顺序按下所有的数字号码。即便落下哪怕只是一个数字(只占整串电话号码的10%),电话也打不通。而如果区号顺序拨错了,电话则会打到错误的人那里。但你仍然可以记住号码,正确拨号。了解沟通的诀窍,并正确利用,就完全可以改变跟问题与认识之间的互动关系。
    不幸的是,总会有些难相处之人,无论你怎样努力都拒绝与你沟通。在这些极少数情况下,你可以换一种看待方式,把它比喻成去健身房——对交际能力和耐力的锻炼,而这也可能正是你所需要的能力。在之后人生里的某个时间和地点,它可以帮助你维护更有价值的人际关系。解决这些人际沟通的难题,我们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和引导。
    1.首先,我们将分析令人们产生各种难缠行为的原因。某件事情发生后,人们的表现各不相同:有人会大喊大叫,有人则沉默不语,还有人会暗箭伤人。这些有趣的行为差异正是人们的不同意图遭到挫败而产生的现象。一旦了解了这些差异,你就不会再认为这些行为是针对你个人的。
    2.其次,我们将探究基本的沟通技巧。这些技巧将有助于你将冲突转化为合作,感性转化为理性,背后议论转化为公开对话。好消息是,在与喜欢的人交往的过程中,你已经自然地运用了这些基本技能。坏消息是,在跟难缠人士相处时这些技巧失效了——而这变成了一个大问题。我们将更加清晰地对沟通过程进行阐述,这样在面对难缠人士时,你就可以运用相应技巧灵活以对。
    3.接下来,我们将重点讨论与这10(+3)种难缠人士相处的具体策略。你将学会如何让这些人停止抱怨,停止攻击,停止爆发,不再违反承诺。
    4.我们越来越多地使用电话和电子邮件来定义与他人的关系。我们希望你能充分利用这些工具来避免冲突,建立合作。
    5.本书的最后,我们将讨论当你变得难缠时需要怎么做。到这个阶段,你可能已经认识到自己属于哪种难缠人士了。第23章将帮你认识并改变自身的难缠行为。这势必会解决你人际沟通上的难题,因为你变得越好相处,你需要面对的难缠人士就会越少。
    我们建议你通读第1~9章,然后直接去看怎样应对难缠人士的章节。
    在你开始读这本书之前,请容许我们介绍一下自己以及这本书的来历。
    我们都叫瑞克,既是死党又是生意伙伴,我们还都是自然疗法医师。(虽然我们从事的职业在100多年前就已存在于美国,但也许最近几年你才听说这个名词。)在医学院学习期间,我们成了朋友。而我们的友谊真正升华是在地区医院的一名内外科医生成为我们共同的导师之后。在他的指导和鼓励下,我们转而从不同的角度来研究疾病与健康的关系。我们希望能够定义精神和情感健康的标准,并依照这些准则去预防或治疗身体上的疾病。我们一次又一次发现,当人们价值观明确,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且学到有效的沟通和放松技巧时,他们会感到更幸福。而当他们的精神和情感健康得到改善时,很多身体上的不良症状也会消失。既然医师这个词也具有老师的含义,我们便开始通过研讨会的方式来分享这些想法。
    1982年,一个精神卫生组织请求我们做一个应对问题型人群的课题。这标志着此研究项目的正式开始,也最终促成了本书的诞生。在研究过程中,我们也改变了之前对我们所做事情的定义。现在我们把这份工作视为一种对人性的持续教育。
    20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研究人们的希望和恐惧,人们如何过上理想生活又如何将之毁灭;人们如何沟通;什么使人感到难以沟通;如何在别人表现最糟糕时更好地与其相处。我们通过这本书将这些信息分享与你。在此之前,我们已经通过研讨会、录像带以及纸质传媒面向百万人分享了这些成果,并得到了热烈的反响。我们希望并相信这本书里的内容会给你的生活质量带来积极和持久的转变。
    雷克·布林克曼博士
    雷克·克施切纳博士

后记

  

    运用本书几小步,迈出改变一大步
    这本书行将结束时,在如何应对难相处的人这个问题上,你也迎来了新的开始。我们希望,在看完这本书后,你会对那些难相处的人抱有更大的包容心,并能够在对方表现最差时,引导他们往好的行为转变。想要做到这一点,你就要把从书中学到的小步骤加以应用,来迈出改变的一大步。
    以下是可以立即采取的一些简单步骤。
    1.立志成为一个有效的沟通者,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机会来学习和尝试这些技巧。不管是看电影还是参加会议,只要你留心,就会发现有人在运用本书中所讲的技巧和策略,或成功或失败。
    2.与有相同学习热忱的人组成沟通合作小组。我们就是这样做的!与你的沟通伙伴分享资源,比如这本书,在讨论中你们就能拥有共同语言。每周会一次面,讨论在前一周各自的所见所闻,以及学到了什么、尝试了什么。比起任何其他方式,与沟通伙伴的定期见面更能起到提醒作用,并使你专注于发展和改进沟通技巧。这也将我们带到了行动的最后一步:
    3.知足常乐。如果有幸读到这本书,说明你已经比世界上80名的人拥有了更好的生活方式,尽管很多时候你可能根本意识不到:可以容身的居所,充足的食物,身边有你爱和爱你的人。生活不易。即使你没有消极低落,也没有把生命浪费在担忧和压力上,生活中也有足够的艰难需要你去面对。从今天开始,或者就从此刻开始,时刻记得要知足。若每天都怀以这样的心态,你就能拥有力量和关注力,去享受难相处人士所带来的挑战。
    本书所概述的沟通策略,并不是解决关系问题的速成法。一个问题发展形成的时间越长,就需要越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扭转局面。当运用这些态度和技巧时,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有时会成功,有时会失败;有时会得到,有时会失去。然而比输赢更重要的是,除了痛苦,你还可以有别的选择和机会。从现在开始,让自己掌控局面,而不是他人行为的受害者。虽然你改变不了其他人,但你的知识和灵活性可以帮助人们做出改变。在与难相处的人打交道时,承诺和毅力必将引领你获得成功。
    面对难相处之人是所有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人类历史有多长,他们就存在了多长时间。当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也有了难相处之人。然后他们就一直在这里,发动战争,引起冲突,或指责,或安抚,或分心,或逃避。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些事情来减少误解,消除折磨着这个地球的各种冲突。实际上,人类的未来可能取决于我们每个人之间都能求同存异、互相尊重。从这个意义上说,最好的机会就是从现在做起,将表现最糟的那些人往最好的行为进行引导。孩子的未来也将依靠我们的努力,他们需要我们树立起好榜样,尽最大的努力,做正确的事情。因此,下次当你面对一个难相处的人,请记住:生活不是一场演习,而是一场真正的急救行动。 那么,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