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撕裂

  • 定价: ¥48
  • ISBN:97875190360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357页
  • 作者:丁捷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二月河盛赞的作家丁捷反腐新作,近距离逼视文化圈腐败真相。二月河评价丁捷是“一位有良知有担当有勇气有血性的作家”,这次作家丁捷在新作《撕裂》中撕开了我们这个浮华时代的光鲜画皮,曝光了为欲念所驱使的灵魂必然的疲惫、焦渴、纠结和灰暗,生动展示了文化圈精英阶层不为人知的“内部生活”。
    对权力的追逐,对金钱的崇拜,对情欲的渴求……严苛地考验着人性与人心,让读者在酣畅的阅读中动容及深思。有没有足够安全的不劳而获?高官为何为一个女主持甘愿放弃自己的大好前途,值得吗?一边是卧病在床的结发妻子,一边是唤醒自己青春记忆的红颜知己,心里的天枰该如何倾斜?当身边人为了帮助自己不惜犯罪,是选择包庇、袒护还是惩治?人与人、道与道、心与心在撕裂,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悬念设置高妙,扣人心悬。

内容提要

  

    张一嘉是某市国有经济传媒公司总经理,在政府进行文化整合,组建大文化集团之际,出人意料地遭遇逆淘汰。祸不单行,更多的打击也接踵而来:久病的妻子越来越糟的精神状况,红颜知己的背叛与遗弃,同僚充满敌意的攻击与落井下石……让他的人生陷入了孤独、悲哀、凄凉的境地。然而张一嘉并不甘心,他重整旗鼓,运用潜规则向命运发起了挑战,最终通过复杂的、微妙的、惊心动魄的手腕运作,坐上了大文化集团一把手的交椅。他得到了他渴望的成功,然而他感受到喜悦和幸福了吗?好像未必,迎接他的,却是一次更为惨痛的人生失利……
    《撕裂》是一部当下难得的现实主义小说,丁捷聚焦一类社会精英群体,挖掘不止。小说用剧情式的60个篇章,饱满的故事,错综的情节,近乎刻薄的笔调,描写某市一群名流和产业大鳄的奋斗与矫情,对这群看似高傲其实卑微的灵魂,他们浅显而焦躁的生态,他们精神撕裂的人生,进行蛮力的“剥洋葱”。

作者简介

    丁捷,1969年生于南通如皋,现居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南通大学兼职教授。丁捷是当代作家中世俗经历复杂、进入现实很深、跨界很广的一个另类,他是纠结的、动荡的、白天黑夜不断切换的“双面人”,人称“灵魂作家”,他自嘲“变相怪捷”。所著长篇小说《依偎》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出版发行,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文学奖。长篇纪实文学《追问》数月雄踞全国图书畅销榜榜首。丁捷以文字、水墨和光影并举自己的创作,另著有《丁捷心画》《梦乡》等绘画和摄影艺术作品。

目录

第一章  变与躁
第二章  多事之秋
第三章  鬼精灵
第四章  在那银色月光下
第五章  红楼
第六章  沉湎的夜
第七章  知遇
第八章  名分啊名分
第九章  良心啊良心
第十章  亢奋与迷离
第十一章  轻轻地你走了
第十二章  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