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统计学

潜变量建模与Mplus应用(进阶篇)

  • 定价: ¥65
  • ISBN:97875689081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342页
  • 作者:王孟成//毕向阳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孟成、毕向阳著的《潜变量建模与Mplus应用(进阶篇)》是2014年出版的《潜变量模型与MpIus应用·基础篇》的姊妹书,主要涉及更复杂的潜变量模型。全书共10章,分为混合模型篇(第1至5章)、多水平模型篇(第6至9章)和贝叶斯结构方程模型篇(第10章)。
    混合模型是最近几年开始流行的潜变量建模方法,其目的是在建模过程中考虑群体的异质性,让传统建模方法更加精确。多水平模型对于很多学科来说非常重要,在管理学、教育学等领域流行多年,尽管已存在多种处理多水平模型的软件,Mplus却是其中最灵活的一个,不仅可以将前述提及的多种潜变量模型置于多水平的框架之下,而且若干前沿的建模和检验方法也能够方便地实现。
    和基础篇一样,本书的定位是应用取向的。在介绍模型时保留了基本的、必要的数学公式,但我们同时尝试使用文字解释,让惧怕数学公式的读者也能理解模型的基本思想。每种模型的介绍都配备实际分析的数据和Mplus语句,帮助读者理解建模过程、软件使用和结果解读。

目录

第一部分  混合模型
  1  潜类别模型
  2  回归混合模型
  3  因子混合模型
  4  潜增长曲线模型
  5  增长混合模型——潜类别增长模型与增长混合模型
第二部分  多水平模型
  6  多水平回归模型
  7  多水平增长模型
  8  多水平结构方程模型
  9  多水平中介效应分析
第三部分  贝叶斯结构方程模型
  10  潜变量建模的贝叶斯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