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江川往事

  • 定价: ¥36.8
  • ISBN:978755941871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71页
  • 作者:夏栀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夏栀著的《江川往事》讲述了陆江川是滩头古镇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在一次体检中,他意外得知自己身患突发性进行性肌肉萎缩症,这个不治之症使他变得暴躁又勇敢,而对生命的留恋使他变得更加热爱幻想。
    三个17岁的年轻人的青春奔放,温暖,充满了喜剧的快乐,给陆江川的生活带来欢笑,向往着光明与美好的明日,以及充满希冀的未来。

内容提要

  

    夏栀著的《江川往事》讲述了十七岁的陆江川意外得知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对生命的留恋让他暴躁却勇敢。为了给同样得了先天性疾病的妹妹进行治疗,他选择偷偷成为了试药员……生命与爱意在悲怆和灰暗里,会开出哪种名为“喜悦”的花?

作者简介

    夏栀,百篇短篇小说创作者,已发表小说数百万字。作品常见于《花火》《爱格》《紫色年华》等杂志。已出版《天生作对》《听说我曾爱过你》。

目录

序章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Chapter 09
Chapter 10
Chapter 11
Chapter 12
Chapter 13
Chapter 13
Chapter 15
Chapter 16
Chapter 17
Chapter 18
Chapter 19
Chapter 20
Chapter 21
尾声
给小妹的信

前言

  

    滩头古镇中学的前身是一座古寺庙,虽已经过多次改建,但在一些偏僻处仍可见寺庙的残垣断壁。断壁处有一个洞,传说洞内有巨额财宝。当年寺庙被日军焚毁,僧人将财宝转移至此洞中。
    校园里遍布着古槐树,大多是古寺庙时期遗留下来的,参天傲立,如绿色的巨伞,撑起一片荫凉。槐树乃是木中之鬼,阴气很重。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滩头古镇中学处处都有死去的鬼魂传闻。每到月亮清亮的晚上,暗影重重,树影婆娑,压抑的沉重感油然而生。昏暗密林的深处,飘荡着似有似无的灵魂。
    五月的校园总是最美的。槐花盛开了,一串串密密的花苞,纯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淡黄色的,像小姑娘的小辫儿,垂下来,随风摇曳,散发着独特的甜蜜味道。
    和别的学校不一样的是,滩头古镇中学的大操场在围墙外的后山山腰,大操场的四周是老师们的菜园和农民们的稻田。操场的西边是一个小水库,差不多每年都会有人淹死在这里,水库旁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却像是一种引诱。水库大多数时间平静得像是一张平铺的纸,偶尔有翠鸟从水面划过,给纸增添了一点点褶皱。越是平静的水面才会藏着越是汹涌的暗流,可惜的是,懂的人已经葬身其中,不懂的人却依然在岸边跃跃欲试。与水库相连的是一个缓坡草地,是情侣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小草被情侣们的身体践踏后又被他们的情话谎言滋养着,生长得格外顽强,像一群精神分裂症患者。再往外就是绵延的大山了,竹林,茶树林,松树林,静默地生长着。
    滩头古镇中学的围墙处还有一个缺口。缺口外面,有一棵生长畸形的歪脖子树,那是被夜归的学生长期踩踏造成的畸形。有时学生从缺口处跳下,老师就在下面埋伏着,用光线强烈的手电筒直射学生的眼睛,漆黑的夜里晃的人眼花得像是老式电视机突然收不到信号的屏幕,一抓一个准。
    滩头古镇中学就是这样一所普通的中学,咱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