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论美国的民主(精)/世界经典译丛

  • 定价: ¥59
  • ISBN:978751782250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314页
  • 作者:(法)托克维尔|总...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托克维尔著的由托克维尔著的《论美国的民主(精)/世界经典译丛》虽是一本社会学著作,但它拥有优美的文字、磅确的气势,非常具有可读性。该书一经出版,便获得了世人的认可。并被誉为“当代青年必读的经典名著”之一。截至1945年,该书已经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数百种版本,在世界上广为流传。

内容提要

  

    由托克维尔著的由托克维尔著的《论美国的民主(精)/世界经典译丛》分为上下两卷。上卷主要就美国的政治制度和这一制度形成的根源进行阐述、着重针对美国民玉的现状、不足以及未来进行了沫人分析:下卷是托克维尔借美国的现实背景,对自身所理解的政治哲学与政治社会学思想所进行的阐述。由于上下两卷写作并不处于同一时期、因此,两卷书在行文风格、框架结构和叙述方式上会有所差异。但也正因为这样,使得上下两卷形成了很好的互补关系
    《论美国的民主(精)/世界经典译丛》是19世纪最为著名的一部社会学著作,主要从社会学的角度对美国当时的社会现象、政治制度以及民情等方面进行育深人研究。该书不仅是世界学术界对美国社会进行研究的第一书,也是世界上第一部论述民上制度的专著。

作者简介

    托克维尔(1805—1859),法国历史学家、政治家、政治思想家、政治社会学奠基人。主要代表作有《论美国的民主》《旧制度与大革命》。出身贵族世家。前期热心于政治,1838年出任众议院议员,1848年二月革命后参与制订第二共和国宪法,1849年一度出任外交部长。1851年路易·波拿巴建立第二帝国,托克维尔因反对他称帝而被捕,获释后对政治日益失望,从政治舞台上逐渐淡出。

目录

绪论
第一部分
  北美的外形特色
  英裔美国人的诞生以及他们的未来
  英裔美国人的社会状况
  关于美国的人民主权原则
  描述联邦政府之前先研究各州状况的原因
  美国的司法权,以及对政治社会产生的影响
  美国政治审判研究
  联邦宪法研究
第二部分
  缘何说美国是由人民统治的国家
  政党在合众国
  自由的美国出版业
  美国的政治社团
  民主政府在美国
  美国社会从民主政府获得了哪些益处
  美国多数派的极大权力及其后果
  美国在削弱多数暴政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对美国维护民主制度有益处的重要因素
  美国境内三个种族的现况及其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