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环境保护管理

环保企业商业模式研究/浙商院文库

  • 定价: ¥38
  • ISBN:97875654314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北财大
  • 页数:215页
  • 作者:王勇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勇著的《环保企业商业模式研究》在对环境及其治理基础知识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研究浙江省环保产业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对商业模式有关文献进行述评,并从不同视角进行拓展性研究后,构建新的概念模型,为环保产业商业模式研究做铺垫。在对环保产业商业模式研究文献进行比较分析后,对9个环保上市企业进行实证研究,并进行大量调研,对问卷进行深入解析。

内容提要

  

    王勇著的《环保企业商业模式研究》采用了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在归纳分类的基础上,运用了扎根理论研究思想;在聚类分析的研究中,运用了比较分析与综合分析等方法,力求研究方法的创新。
    在概念模型的构建方面力求原创,本书构建了以下模型:商业模式评测模型、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环保企业商业模式新模型、基于人文视角的商业模式设计新模型、基于品牌视角的商业模式运行机制模型等。
    在梳理了环保企业商业模式方面的文献之后,运用商业模式画布9要素模型,对9家环保上市企业进行了案例研究,并提出了完善其商业模式的建议。
    在政策调控的背景下,商业模式创新与其绩效的关系值得探究。本书运用SPSS统计分析软件,对回收的511份有效问卷进行了聚类分析,得出了有参考价值的结论。

作者简介

    王勇,1969年2月生,汉族,教授,东南大学2014级管理学博士。全国商指委商业文化素质教育分委会委员,省级专业带头人,高级经营师。近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主持厅级课题8项,获得厅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多项。课题“低碳城市品牌提升的机理与路径选择——以杭州市为例”获杭州市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专著《低碳城市与城市品牌》获浙汀省商业集团公司科研成果特等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学生比赛多次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为浙江省商业联合会、临安贸易局、萧山贸易局开展商贸服务多次,为10多家企业开展培训与咨询工作。

目录

1  环境与环境治理
  1.1  环境与全球环境
  1.2  环境保护与治理
  1.3  浙江省环保产业现状、问题与对策思考
2  商业模式理论研究
  2.1  基于价值视角的商业模式文献述评
  2.2  商业模式是价值创造的艺术
  2.3  商业模式成型与演化路径研究
  2.4  商业模式效能评测研究
  2.5  商业模式品牌战略研究
  2.6  “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设计研究
3  环保企业商业模式理论研究
  3.1  宏观调控背景下商业模式创新的机理研究
  3.2  环保产业商业模式研究
  3.3  关于环保业合同能源管理商业模式解析
4  环保企业商业模式实证研究
  4.1  环保企业商业模式模型
  4.2  九家环保上市公司商业模式研究
  4.3  商业模式问卷调查及统计分析
5  结论与建议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