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外国法律、国际法

中世纪晚期英国法中的最高权威/宗教与法律经典文库

  • 定价: ¥46
  • ISBN:97875620805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政法
  • 页数:277页
  • 作者:(英)诺曼·多恩|...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世纪的英国普通法是人类法律现象中的奇特景观,一览其复杂的历史进程以及令状、契约、习惯交织的法律体系,简直令人望而生畏。若不是长期的研习和充分的文献储备,想对这一领域发表真知灼见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作者诺曼·多恩却并未畏惧问题的艰深,他以其广博的历史知识和概念分析能力试图向读者展示了一幅中世纪晚期法律权威基础的理论和实践图景。作者诺曼·多恩提出了两条看似对立的角度来审视法律的权威基础的内在张力。其中一条思路与现代实证主义法学相呼应,而另一条思路以自然法学传统为参照。当然,这并不是说中世纪的英国普通法传统的理论与实践就已经存在实证主义和自然法的明确主张,而是这些要素同时共存于其中,并构成有趣的理论张力。《中世纪晚期英国法中的最高权威》的写作思路也是沿着这种张力展开,第一章和第二章基本上在处理与实证主义相关的要素,而后面的章节则触及自然法理论、道德要素和理性要素在普通法中的意义和作用。

目录

序言
缩写表
导论
第一章 权威与同意:平民主义的视角
第二章 人定法:实证主义视角
第三章 自然法:超越道德的法律
第四章 正义、法之严格规定和公正
第五章 司法决定和理性的权威
第六章 普通法中的良知
第七章 危害与不一致
结束语
相关法律、法规简表
相关案例年鉴表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