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淘宝运营速成指南(电商军规81讲)

  • 定价: ¥79
  • ISBN:97871213394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319页
  • 作者:贾真//鬼脚七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于战略规划和运营技术,市面上少有电商书籍或课程能够同时兼顾二者,要么教你操作层面的技术,要么教你理论层面的知识,甚至谈不上“战略”这一格局和高度。
    贾真、鬼脚七著的《淘宝运营速成指南(电商军规81讲)》是少有的能将“战略规划”和“运营技术”完美结合的书籍,这也是本书吸引人的亮点。

内容提要

  

    《淘宝运营速成指南(电商军规81讲)》是贾真与鬼脚七联合完成的一本电商运营图书,本书最大的亮点是将电商的“战略规划”和“运营技术”完美结合。本书更注重如何引发读者的思考,帮助读者建立独立的思考模式,而不是简简单单地操作复制。
    贾真是3C天猫TOP10卖家,白手起家,从一无所有,一路摸爬滚打,做到天猫店年销售额过亿元;他同时具有7年淘宝大学讲师经历,阅店无数,深谙店铺运营的方方面面。鬼脚七在阿里巴巴做了近10年的管理工作,长期负责淘宝、天猫的搜索技术和产品,还接触了上千家电商企业,见证过很多电商企业的崛起和衰落,对电商团队管理和战略规划颇有心得。
    两位实力作者强强联手,目的是希望通过本书的知识唤醒读者的智慧,从而使读者的运营业绩迅速上升!电商从业者和管理者不要错过这本书!

目录

第1篇  电商军规
  1 亲力亲为
  2 学以致用
  3 一人百万
  4 专注制胜
  5 守正出奇
  6 创新
  7 好名字好生意
  8 维护老客户
  9 不留退路
  10 解决人才困境
  11 走品牌之路
  12 跳离舒适区
  13 别迷信“大神”
  14 明确定位
  15 会打价格战
  16 故事营销
  17 一张一弛
  18 热点营销
  19 规避风险
  20 心要仁慈刀要快
  21 股权激励
  22 走向线下
  23 打造企业文化
  24 问题即机会
  25 五条忠告
第2篇  运营技巧
  1 标题优化
  2 主图优化
  3 详情页策划
  4 直通车推广
  5 钻展推广策略
  6 淘宝店微信策略
  7 新淘客生态:团长、卖家、个人淘客
  8 “双11”大促
  9 淘宝达人
  10 直播和内容营销
  11 关联和促销,流量不变,提高销售额
  12 淘宝搜索工作原理
  13 单品数据异常的自我诊断(上)
  14 单品数据异常的自我诊断(下)
  15 谈刷单
  16 多店铺运营的弊端
  17 如何提升店铺服务体验
  18 售前客服绩效,打造“狼性”客服
  19 如何做老客户维护
  20 店铺上新品的方法和思路
  21 数据选品
  22 推新品的思考1——新品权重
  23 推新品的思考2——新品赛马期
  24 店铺定位
  25 从iPhoneX的热销,看淘宝爆款的未来
  26 店铺首页设计逻辑
  27 连贯性运营
  28 提升转化率——三次催付交接表
  29 电商供应链
  30 电商定价策略(上)
  31 电商定价策略(下)
  32 人群切分
  33 卖点策划(上)
  34 卖点策划(下)
  35 那些年,我们做死的爆款(上)
  36 那些年,我们做死的爆款(下)
  37 仓库发货流程优化
  38 美工绩效
  39 竞品分析
  40 直播排名提升方法
  41 淘品牌的打造(上)
  42 淘品牌的打造(中)
  43 淘品牌的打造(下)
  44 你浪费了多少“包裹价值”(上)
  45 你浪费了多少“包裹价值”(下)
  46 店铺标签、商品标签和人群标签
  47 淘宝店招聘
  48 淘宝运营团队管理(上)
  49 淘宝运营团队管理(下)
  50 价格战(上)
  51 价格战(下)
  52 直通车辅助搜索
  53 生意参谋的使用说明书(上)
  54 生意参谋的使用说明书(下)
  55 淘宝店的财务探讨
  56 淘宝运营成功密码

前言

  

    做电商,不仅要重视运营技术,更要注重战略规划
    “那些真正把店铺做到顶级的,很少是因为运营技术上的领先,可能是无意识地选对了行业和产品。”——贾真
    这句话将电商成功的原因归功于“意识”,强调方向和选择的重要性,警醒世人不要过于重视实操技术,不要只顾埋头钻研运营技术。
    贾真在很多场合中说过类似的话,一个以运营技术为人熟知的讲师,却不断地强调运营技术的“不重要性”。
    有的人会说,贾真是不是傻,他这样说谁还会听他的课买他的书,这不是自断后路吗?
    不是的,贾真的本意并非轻视运营技术,而是要注重战略规划和实际运营技术相结合,战略规划是公司或店铺的灯塔,而运营技术就像是渡往灯塔的船只。如果没有灯塔,船只只会没有方向地到处飘荡;如果没有船只,即使有灯塔也到不了目的地。
    鬼脚七也一直在强调“战略规划”的重要性:
    “看十年,做一年,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战略解读,所有做企业的人都应该重视,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些。看十年,不只是看淘宝、京东、天猫,而是整个社会科技的发展。当你这么看的时候,判断某些趋势会更准确一些。”
    关于战略规划和运营技术,市面上少有电商书籍或课程能够同时兼顾二者,要么教你操作层面的技术,要么教你理论层面的知识,甚至谈不上“战略”这一格局和高度。
    《淘宝运营速成指南:电商军规81讲》是少有的能将“战略规划”和“运营技术”完美结合的书籍,这也是本书吸引人的亮点。
    鬼脚七在阿里巴巴做了近10年的管理工作,长期负责淘宝、天猫的搜索技术和产品,带几百人,死磕电商最核心的工作。搜索是电商最核心的业务,决定了买卖两端数亿流量的分配——用户每天要通过搜索找东西;商家每天要根据用户数据调整卖点。这让鬼脚七真正地吃透了电商背后的逻辑,成为中国电商黄金10年的核心参与者。
    鬼脚七在阿里巴巴任职期间,还接触了上千家电商企业,见证过很多电商企业的崛起和衰落。后来,他成立了知名电商社群“七星会”,很多做电商的朋友都愿意跟他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他也接触了大大小小近百家企业店铺,听了很多企业老板的故事,了解了他们的起起落落。
    如果要讲解战略规划,讲解电商的核心规则恐怕没有人比他更适合(本书第1篇由鬼脚七写作)。
    贾真白手起家,从一无所有,一路摸爬滚打,做到天猫店年销售额过亿元,成为3C天猫TOP10卖家,更因其出色的业绩和专业的知识,受聘成为淘宝大学企业讲师和淘宝搜索客座专家。
    12年的店铺实操经验,让贾真深谙店铺运营的方方面面,由他来写运营技术再合适不过了(本书第2篇由贾真写作)。
    电商圈两位顶尖的讲师,加起来超过20年的电商经验,历时6个月的时间,总结出了25条电商原则+56条运营技巧,便形成了81条军规——《淘宝运营速成指南:电商军规81讲》,一本电商领域前所未有的淘宝运营指南书。
    用知识唤醒你的智慧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市面上大多数电商书籍内容或停留在理论知识层面,或停留在操作层面,一旦时间流逝、规则更迭,书籍内容便会过时,不再适用。
    《淘宝运营速成指南:电商军规81讲》更注重如何引发读者的思考,刷新读者对于店铺管理及运营的认知,帮助读者建立独立的思考模式,而不是简简单单的操作复制。
    技术可能会过时,但是思考方式不会。就如贾真所说的,最后你得到的不只是知识,更是如何通过知识去唤醒你的智慧。
    注:针对本书视频版内容的评论,由作者整理后,安排到了本书相应章节最后的“学习感悟”位置,有些评论是学员的真实感悟,希望能够给本书读者带来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