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

  • 定价: ¥42
  • ISBN:97875500285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55页
  • 作者:韦娜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是新锐畅销书作家、专栏作家、前意林励志公益讲师韦娜重磅励志新作,书写自己的成长励志故事,鼓舞许多迎风奔跑的追梦人。
    本书讲述作者的亲身经历,以及从朋友和听众那里听来的47个真实的青春故事,让读者明白不要等着机遇来找你,也不要辜负了年轻的好时光,不要在你可以全力以赴的年纪却选择了尽力而为。

内容提要

  

    当你对现实不满时,你在抱怨,别人在努力;当你玩游戏八卦购物的时候,别人在用业余时间学英语、考资格证、健身……
    你永远不知道,那些比你厉害的人,他们在你荒废时间的时候,一个人默默努力,才有后来你看到的毫不费力。
    不是机遇特别垂膏他们,命运是公平的,每一个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
    在这本《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中,韦娜用温柔细腻的文字记录下自己和身边朋友的成长经历,想要告诉你:成长的路,是坎坷的、艰难的、迷茫的,成人世界没有“容易”二字,通往成功的路都布满荆棘,你唯有不断努力,才能抓住机遇,成为更好的自己,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去践行,才能拥有熠熠生辉的明天。

媒体推荐

    或许,整个人生的旅途,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地奔走,更多的时候,我们只能安静地做事,默默地期待,直到机遇照亮眼前黑暗的路。不过,不要怕,只要用心,一切都会来。读韦娜的文字,文艺又倾心,酒不能停,友谊不能断,相信她会越来越好,我们等着。
    ——李尚龙(畅销书作家、青年导演)
    韦娜的工作一直与艺术相关,修心修德修颜,为自己在焦躁的世界里筑一处修心的境地。她自由、细腻、果敢……但愿韦娜笔下的成长,是你的向往,不是你的错过。
    ——杨熹文(畅销书作家)
    韦娜是一个不轻言放弃的人,这是她身上很宝贵的品质。希望韦娜这本书可以陪你一起,全力以赴,走过那些人生艰难的时刻。
    ——艾明雅(女性励志作家、自媒体人)
    韦娜外表纤弱,内心却有很坚强、很温柔的一面。她的文字温暖清新,许多故事都打动了我,激励了我。希望我们的友谊一直在,更希望她如同自己笔下的文字一般,有力量抵挡一切风雨。
    ——索明丹(意林首席演讲师、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常务理事)

作者简介

    韦娜,笔名曾用韦晓艺,典型双鱼座女,毕业于西南交大。一个没有刺的、容易纠结的好姑娘。新书《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中,韦娜用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经历,证实了“我选择为梦想颠沛流离,即使万般辛苦,我也不会放弃”。相信自己,憧憬明天,努力奔跑。因为这个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目录

自序  我预见了所有的悲伤,但我依然愿意前往
推荐序  你必须特别努力,才能过上想要的生活
推荐序  她来自B612行星
第一章  做一个努力奔跑的人
  我不过只列计划没有行动的人生
  你什么都不做,才会真的来不及
  谢谢你曾经那么努力
  谁不是一边被命运欺负,一边成长
  我假装无情,其实是因为深情
  辛苦的每一分钟都有用
  我很穷,还有资格学艺术吗
  我不怕穷,只怕失去底气
  愿你坚持,更愿你快乐
  那个尊重我的人,谢谢你
第二章  你要不动声色地长大
  可能我狼狈的时候,你恰好没有经过
  体面的离开,好过漂亮的开始
  成长的路上,只有你自己
  “没事,我过一会儿就好了”
  你不必和谁都一样
  原谅我如此笨拙
  我可能永远长不大,但我永远不会停止生长
  虚拟的社交圈,无须你左右逢源
  太过自信,会让人变得盲目
第三章  通往梦想的路从来不是一条坦途
  时间是我们最公平的朋友
  所有人都向往六便士,只有他心中装了一轮明月
  但凡想让别人感激的,必然是要失望的
  热爱才是你成长的脚印
  当期待去依靠时,你就已经输了
  这个世界一定会犒赏会学习的人
  坚持你对一件事物的热望
  从来没有一条坦途,是通往梦想的路
  若我失败了,可否给我一个拥抱
第四章  我曾无条件爱着你
  你我守望彼此的孤独就好
  是什么消磨了我们的感情
  你爱的人终究会败给对你好的人
  请允许我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你是否也有可以被请进生命的友情
  可惜,我没有能力“支付”这段感情了
  对不起,我还是离开了你的世界
  永远不要记恨一个人
  我和我的故事永远在一起
第五章  请相信,岁月会待你越来越温柔
  愿你过得很好,像朋友圈里一样好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都是免费的
  少女时代,我也曾嫉妒一个人
  做一个能给人带来小幸福的人
  生活是什么呢,是不知如何是好
  爱会发声,但愿你懂
  一个人的节日,也要花好月圆
  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你心中无爱,怎会懂“珍惜”二字
  我最想拥有的能力,是穿越时光拥抱自己
后记:这路上,热爱让我步履不停

前言

  

    我预见了所有的悲伤,但我依然愿意前往
    2018年的春天格外漫长。恰好,我喜欢春天。
    在我生日植树节当天,我交了这本书的书稿,然后从北京来到了上海。离开了那个生活很多年的地方。等车时,我还是落下眼泪,仿若不舍与青春告别。前方路漫漫,我似乎可以预见所有的悲伤,但我依然愿意往前走。
    我拒绝了所有人的送行,或告别宴会。我知道,他们中会有人赞叹我的勇气,有人劝我说北京才是我的家,有人断言我还会回去。直到我最好的朋友丹丹给我留言:“我去你家了,看到你的房子被搬空了,我知道,你不会回来了。”
    她问我,是不是已经习惯了上海这边的生活。
    可能并不是习惯,而是接受了自己的选择。上班下班,看书写稿,只是再也没有人陪我深夜里聊天,约我喝酒认识新的朋友,和我一起躺在沙发上发呆。
    最后丹丹说会帮我照顾好家里的花花草草。可我知道,北京的那些花草将陆续枯萎衰败。
    我在上海重新买了鲜花,买了喜欢的盆栽。买花的时候,听到凯伦安的歌,我问那个卖花的女孩:“幸会,原来你也喜欢凯伦安呢!”
    可惜,她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这是谁的音乐。我顿时满怀失落。
    你所陶醉的、所珍爱的、所心喜的,对别人来说,可能不过是最普通的一首音乐,或最寻常的一场风景。我多么担心,我笔下所痴迷的、所记录的、所描写的,恰好是你们并不在意的生活。
    五年前,我特别喜欢听凯伦安的音乐,每天都听,听了半年时间。听到骨子里似乎住下了她的旋律,她的忧郁,她的慵懒。不知哪一天开始,我不再听她的音乐。记忆中,她似乎一直在用音乐讲故事,讲她的漂泊,讲她的梦想,也讲她失落的爱情,像极了某个阶段茫然又无措的我。
    那时,我还是一个配饰设计师,手中做的项目即将结束,为了最后的完美呈现,我索性在酒店里住了两个月,审核每个细节。
    老板对我说,你要看好所有的设计图,把所有的配饰都放在正确的位置上,不然你要承担自己的错误。
    我默默数了一下,一千多件配饰,光是吊灯.就大大小小几十个。深呼吸了三下,我在脑海中把所有的东西归类放好,一遍遍地重复。有段时间,我不能睡觉,一闭眼,就是各种配饰在寻找自己的位置。
    最后,所有的配饰都没有被我放错,我小心翼翼地走出会场,很想喝酒,一定要喝醉的那种。三个月没有露出笑容的老板深情地拥抱了我,她赞美我是最适合做配饰设计师的人。
    而我却提出了辞职。
    她问我为什么。
    我总觉得自己身边流动着很多句子,在我画插画时,在我挑选配饰时,在我摆弄摆件时,在我安装酒店窗帘的那一刻,总有那么一瞬间,一些温暖的句子跑到我的面前,特别美好,也特别神奇。我要去记录它们。我以后想成为一个作家,一个小说家。她劝我不要贸然辞职,毕竟写小说需要天赋。
    恰好那时,也是我坚持写作三年的一个转折点。自从那个转折点开始,我就再也没有停下手中的笔,我一直写,一直写。我从未想过停下来,也无法停下来。写故事的确有一种魔力,因为故事就是存在于人们灵魂深处的东西。
    我不知道那位老板现在会不会看到我写的书。她又会如何回忆我,或许已经忘记我。
    我终于如愿成为了真正的写作者。那年看似冒失的辞职,可能也是正确的。我们会在哪一刻改变,又在哪一瞬间做的一个选择,又有谁可以说清楚呢。
    这些年,我经常出差站在讲台上讲课,但我从未放弃过写作,从写短小的句子,到短篇故事,到长篇小说,我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属于文学的。那些我看过的故事,读过的书,早已成为我的血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无法离开彼此。
    作为一个作者,我已经写了七年之久。
    在这路上,我自己从未想过要去做激昂的斗士,我只想用细水长流的方式去表达我的立场和选择。我希望每一个听过我讲课的你,每一个看过我的文字的你,都能够感受到一个真实的我,一个满怀善意和温暖的人。
    在我心里,我希望成长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内心平静。我不能保证我做的事情全部正确,但我愿意去尝试去努力。
    这一年,我向身边两个最好的朋友丹丹和刘博喃喃不休,我很忧伤。但我回头看从前的路,自己的确越来越好了。有人跑到我的公众平台给我诉说他们的心事,有人给我留言祝福我越来越快乐,有人特意从一个城市跑来见我一面,只想告诉我她所经历的辛酸……
    多么幸运,我本只想做大海里的一滴水,永不消融,永远被拥抱。
    刘博告诉我说,我的内心就是一片海,温柔又平静,里面住满了你们或伤心或失意的故事。
    海水中的水滴是会蒸发的,这世间最坚硬的钻石,经过百亿年的腐蚀,也还是会消散。但我相信,永恒的东西就是这些最温暖的故事,以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它可以长久地住在一个人的记忆里。
    这些年,时光如梭,我还是我,那个朴实的、踏实的,一直不敢太嚣张,不敢太快乐的双鱼座女孩。这些年,看过我书的人,或一直追随着看我写故事的你,过得还好吗?
    如果你还记得我,请你写信告诉我。我还在等你。
    韦娜,写于上海
    2018年5月

后记

  

    后记:这路上,热爱让我步履不停
    2017年天气有些特殊,比往年热了许多,也比往年雨水多。几乎每个夜晚都会下一场大雨。我听着雨声,有时在看书,有时在写作。
    这一年,我刻意减少了许多出差的工作,拿出很多时间陪伴父母,去其他城市看我的那些好朋友。朋友问我那么忙,怎么还会找时间来看他们?
    这是我来北京的第九年,再加上高中在北京学画画的三年,我已在这个城市待了十多年。这十多年,是我人生最好的年华。2018年秋天,我可能要去捷克留学,离开北京。我去见了很多人,或许这也是一种告别吧。
    我是一个悲观的理想主义者,我不仅爱这个世界的华丽,也爱它的沉默。我坐在空荡荡的街头,虽然这是城市最繁华的地带,咖啡馆却空无一人。
    刚刚那个和我交流过的朋友,是我之前的同事,就在前五分钟,她还坐在我面前,给我讲这些年她的故事。讲完之后,她就要带着行李和心事前往法国。她是那么努力,一直以来都是我喜爱并尊敬的年轻人,可我又觉得那么可惜。
    在别人都有家可回,享受天伦之乐时,她和我,以及我们这样的女孩,还要一个人支撑着梦想,一个人勇往直前,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或陌生的城市打拼,过得难免辛苦。可是这么做,到底值得不值得,每个人的答案肯定各不相同。
    我时常回忆那些过往的日子,如流水般,唏嘘不已。假如再给我一次选择,让我回到过去,我还会过这样的生活吗?
    我应该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因为这就是我热爱的生活,我热爱的文学。我要写一辈子,一直写下去。可能路上空无一人,但我的孤独是饱满的,没有紧张,没有恐慌。
    于是,这两年,我刻意远离人群,远离喧嚣,远离那些认识我的人。我去旅行,走过很多地方,我知道很长时间以来,我从未这样放纵过自己,但我希望找到自己,重新认识自己,与自己对话。若我无法成长,我便无法与这个世界很好地相处。
    人生就是步履不停,所以故事也不能停歇。
    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的成长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或许以后我可能会创作小说,写电影剧本,也会继续写类似此时的短篇故事集。但只要去写,只要能去做这件事,我就觉得活着很有意义。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很多无奈,得不到,或已失去。
    我们都要面临被别人选择,或被抛弃,或被得到。
    但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却如此自信,我知道只要我努力,愿意思考,多去阅读,这灵感,这天赋,就不会离开我。我愿意一次次打开自己的内心世界,把我的好、我的坏、我的坚强、我的软弱、我的一切,一一展现给你们看。在我的文字中,我毫无保留。我的热情、我的沮丧、我的期待、我的丧失,都在这字里行间,满满都是诚意。 失落时,我曾沮丧到想一了百了,曾无助到夜夜失眠。 我曾求助于一个很著名的作家,她鼓励我,安慰我,她反反复复地说这个世界有很多善意,你要相信这一点。一直以来,印象中的她很高冷,我没想过她会如此热心待我。她说一直关注我的朋友圈,期待我像以往一样,继续美好下去,不要被俗世所累。 我相信多年之后,我依然会记得她那句话,这个世界有许多善意。对,这就是我写作的意义。将善写在笔下纸间,但愿这本书除了给你满满的诚意,还有许多善意。 韦娜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