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城堡的故事(半部英国史)(精)

  • 定价: ¥69.8
  • ISBN:978712231554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58页
  • 作者:(英)马克·莫里斯...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克·莫里斯著的《城堡的故事(半部英国史)(精)》既不是有关城堡的旅游指南,也不是综合性的地名词典。当然,它更不是关于城堡这一话题的最终之言,尽管近年来,城堡吸引了人们越来越多的研究兴趣。本书呈现的只是我从个人角度对城堡的故事的解读,是为了激发读者对这些宏伟建筑的探究兴趣和进一步的思考。

内容提要

  

    城堡,一直是个充满了迷人魅力的地方。
    距离城堡引入英国已经过去一千多年了。当夕阳斜映在倾颓的拱门上,时光仿佛剥落了斑驳的城墙,每一寸砖石都在诉说着昔日的辉煌。君王、骑士、盛宴、残阳、征服、反抗、苦斗、毁灭……这些充满故事的旧时城堡,是我们最惬意的想象驰骋之地,亦是塑造中世纪英国的坚强脊梁。
    腊月寒冬里,走上罗切斯特城堡的城垛,会让你恍惚间回到1215年那场旷日持久而惨烈的围城战役之中;古老而阴森、偏于伦敦城东南一隅的伦敦塔,会让你脑海中会浮现出渡鸦、都铎王朝的监狱以及“血腥玛丽”的故事;当凝视着卡纳芬城堡的巨大城墙,你难免好奇究竟是什么驱使爱德华一世建造了这样一座象征着权力的建筑。此外,还有美轮美奂的博迪亚姆城堡、威风凛凛的爱丁堡、固若金汤的拉格伦城堡……它们不仅对于防御外敌必不可少,对于巩固统治者的统治权也卓有功劳。
    马克·莫里斯著的《城堡的故事(半部英国史)(精)》讲述了在英国中世纪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城堡的故事,作为伟大的要塞,有些城堡在决定英国历史进程方面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当然,也有一些城堡,虽然军事特点并非那么明显,但同样以不同的、更微妙的方式起着重要作用,这也是它们永葆迷人魅力的原因所在。作为国王、王后的寝宫、贵族的宅邸,它们是尔虞我诈的名利场,也是洞房春宵的人间天堂。作为生活的家园,它们对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无比重要——文书,厨子,蹄铁匠,伶人,游吟诗人……同时,城堡还是人们去缴纳赋税,或在其领主的法庭上接受审判的地方。无论归属于皇家或贵族,城堡都是中世纪的行政中心,是社会各行各业离不开的重要场所。
    一部城堡的故事,半部英国的历史。从土堤—堡场式城堡到塔楼式城堡,从固若金汤的堡垒到奢华舒适的宅邸,这些城堡既是防御外敌的力量,又是自由与反抗的象征。马克·莫里斯在书中以亲切的口吻呈现了对英国城堡的解读,以促发读者体会那些居住在城堡之内的家族的经历,感受那些誓死保卫城堡的人们的挣扎,更重要的是,通过阅读较具有代表性的这30余座城堡的故事,来了解英国的那段重要的历史。

作者简介

    马克·莫里斯(Marc Morris),历史学家,广播员。精通中世纪史,在伦敦大学和牛津大学修习历史并教授相关课程,是英国皇家历史学会成员。2003年推出系列片《城堡》,2005年出版了诺福克伯爵相关的博士论文,为《历史今天》等媒体撰稿。2008年出版华尔街日报畅销书《爱德华一世》。此后,《诺曼征服》《约翰王》等畅销书也相继出版。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诺曼征服——威廉一世与土堤-堡场式城堡的登场
第二章  罗切斯特大围城——约翰王、巨塔石堡与王国的命运
第三章  帝国的建立——爱德华一世、威尔士征服与城堡帝国
第四章  百年战争——爱德华爵士、染血的城堡与美好时代
第五章  斯图亚特的崛起——阴险的道格拉斯兄弟、詹姆斯国王与中世纪苏格兰的王权纷争
第六章  英国内战——伍斯特侯爵、查理一世、拉格伦围城与城堡的最终毁灭
结语
致谢
延伸阅读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