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观复猫(史上无猫不传奇)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88831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09页
  • 作者:马未都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观复猫”系列新作。现在“观复猫”已经成了观复博物馆的重要品牌,观复猫家族也增加了很多新成员,《观复猫(史上无猫不传奇)》将以新晋猫馆长:金胖胖、马都督、小二黑、苏格格、宋球球、庄太极为主角,以马未都先生轻松温暖的文字,搭配猫咪们精美可爱的图片,书中还让每只猫介绍一种文物藏品,让读者不光能感受猫的可爱灵气,还可以通过猫来感受中华文化,学习收藏知识。同时,马未都先生还考证了中国历史上关于猫的奇闻轶事、传说怪谈,以马氏风格文字娓娓道来,更添妙趣。

作者简介

    马未都,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馆长,拥有500万粉丝的超级畅销书作家。曾出版《马说陶瓷》《中国古代门窗》《马未都说收藏》《茶当酒集》《醉文明》《瓷之色》《瓷之纹》《都嘟》等各类专著十余种。
    电视时代,作为《百家讲坛》主讲人家喻户晓,广西卫视为他量身打造的《收藏马未都》热播九年。
    互联网时代,音频课程《国宝100》,个人脱口秀《都嘟》《观复嘟嘟》全网播放近20亿次。

目录

无猫不传奇:先秦至唐的喵星人
第一爪  金胖胖
第二爪  马都督
第三爪  小二黑
第四爪  苏格格
第五爪  宋球球
第六爪  庄太极
第七爪  元老猫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