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喜剧的荣耀

  • 定价: ¥78
  • ISBN:97875205016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4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13岁当兵,14岁就在海城地震灾区创作处女作山东快书《姜大叔保猪场》,荣获沈阳军区通令嘉奖,从此便开始了自编、自演的创作生涯,共创作了百余篇曲艺小品作品,数十部电影话剧作品,多次获得全军、全国会演一等奖、文华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牡丹奖、金鸡奖、百花奖、夏衍文学奖等舞台影视重要奖项,《种子》获得解放军文艺大奖,《相逢在前线》荣立个人二等功。
    黄宏著的《喜剧的荣耀》将一些获奖作品收录其中,以飨读者。

内容提要

  

    黄宏著的《喜剧的荣耀》是中国文史出版社推出的《政协委员文库》丛书之一种。收录了黄宏从军从艺多年创作的小品和影视作品。45年军旅生涯,唐山地震、老山前线、淮河水灾、九江决口、抗非典、汶川地震等,黄宏始终深入一线创作演出。不但鼓舞了一线官兵的士气,也赢得了诸多荣誉。连续24年参加央视春晚,多次荣获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小品类奖项。连续23年参加双拥晚会,多次获得全军汇演一等奖。编剧、导演、主演的影视作品也获得了多个奖项。

作者简介

    黄宏,1960年生,籍贯山东。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硕士研究生。曾任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总政小品喜剧艺术团团长、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现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宣部、劳动部“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军抗洪抢险先进个人,首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银质奖章获得者。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
    连续2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连续23年参加“双拥晚会”。曾在全国、全军汇演、比赛中十九次获得一等奖,获“文华奖”“曹禺戏剧文学奖”“解放军文艺大奖”等舞台重要奖项。
    主演、导演、编剧多部影视作品,曾荣获“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夏衍电影文学奖”、伊朗国际儿童电影节“金蝴蝶奖”、法国“红水晶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蒙特利尔电影节银奖、“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奖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目录

辑一  元旦小品
  超生游击队
  小保姆与小木匠
  婚礼
辑二  春晚小品
  招聘
  难兄难弟
  手拉手
  秧歌情
  擦皮鞋
  打扑克
  找焦点
  今晚直播
  鞋钉
  回家
  家有老爸
  打气儿
  看娘
  茶馆
  花盆儿
  兄弟
  足疗
  装修
  邻居
  开锁
  考验
  黄豆黄
  两毛一脚
  美丽的尴尬
  聪明丈夫
  荆轲刺秦
辑三  双拥小品
  演讲
  小站
  夜练
  俺爹来特区
  歪打正着
  照相
  三峡情话
  西部西瓜
  种子
  下棋
  保险
  时手
  为祖国干杯
  今夜神舟飞过
  背影
  追星
  俺是航天人
  甜水
  山村喜事
  村晚直播
  安居小区饺子宴
辑四  八一小品
  相逢在前线
  零点哨
  泄密
  巡堤
  情系小汤山
  喜从天降
辑五  电影
  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
  阳光天井
  让我们记住
  鸳鸯板
  倾城
  战火中的芭蕾
后记

后记

  

    我13岁当兵,14岁就在海城地震灾区创作处女作山东快书《姜大叔保猪场》,荣获沈阳军区通令嘉奖,从此,我开始了自编、自演的创作生涯,共创作了百余篇曲艺小品作品,数十部电影话剧作品,多次获得全军、全国会演一等奖、文华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牡丹奖、金鸡奖、百花奖、夏衍文学奖等舞台影视重要奖项,《种子》获得解放军文艺大奖,《相逢在前线》荣立个人二等功。
    1990年与妻子段小洁共同创作、与搭档宋丹丹共同表演的小品《超生游击队》,参加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被观众熟知,该小品获“中国小品20年评比大奖”。
    连续2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鞋钉》《打扑克》《装修》等成为家喻户晓的小品代表作。
    连续23年参加军队主办的双拥晚会,《下棋》《种子》《巡堤》成为鼓舞战士士气的力作。
    唐山地震、淮河水灾、九江决口、老山前线、抗非典、抗冰雪、汶川地震,每当围家发生灾难时,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拿出力作鼓舞士气,从未缺席。写出身边事,演出心中人,让那些优秀官兵和生活中极为平凡的小人物走进作品,与观众一起分享他们闪光的荣耀。
    本书将一些获奖作品收录其中,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