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聊斋志异

  • 定价: ¥42
  • ISBN:97875594106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62页
  • 作者:(清)蒲松龄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蒲松龄著的《聊斋志异》是中国古典小说的珍品,具有独特思想风貌和艺术风貌,虽然里面多数小说是通过幻想的形式谈狐说鬼,但内容却深深地扎根于现实生活的土壤之中。作为一部文言短篇小说,从清代到现在,它的光辉都不曾有所减少,足可见蒲松龄的学识才华,以及他对于社会的洞察和自己心灵流露与整个世人的有着共通之处,从而使得大众产生了共鸣。
    明清女鬼图鉴,数不尽的旖旎艳事,道不完的鬼狐传说,“由人说鬼事,以此喻人间”;
    《聊斋》一书可以看做明清女鬼图鉴,蒲松龄在书中塑造了形形色色立体饱满的女鬼形象,这里面有知恩图报的侠女,有清淡如菊的辛十四娘,有睚眦必报的婴宁……这些女子,或婉约或豪爽,都代表了明清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女子形象,除此之外,聊斋还有关于当时社会制度的一些探讨,《续黄粱》对追名逐利的人进行讽刺,《仙人岛》有对逞口舌之快的人的批判,蒲松龄看似在写鬼物,其实都在说人间的事情。
    《口技》《狼》《聂小倩》《画皮》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均收录于内,译注翔实,通俗易懂。
    全书共1000多个注释,解释生僻字词,简评文章,随文掌握注释,扫清阅读障碍。

内容提要

  

    蒲松龄著的《聊斋志异》是我国清初的一部文言短篇小说集,或讲民间的民俗民习、奇谈异闻、或讲世间万物的奇异变幻、题材极为广泛。作者蒲松龄一生科甲不利、生活清贫,对于当时的社会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创作的无数个看似荒诞的故事及艺术形象,有对社会的批判,也寄托了自己的孤愤心情。此书历来被视为小说中的翘楚之作。

媒体推荐

    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骨三分。
    ——郭沫若
    鬼狐有性格,笑骂成文章。
    ——老舍
    用传奇法,而以志怪。
    ——鲁迅

作者简介

    蒲松龄(1640年6月5日-1715年2月25日),字留仙,又字剑臣,号柳泉居士,世称聊斋先生,自称异史氏。淄川(今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外蒲家庄人。清代著名的小说家、文学家。
    他出身没落地主家庭,连续四次参加举人考试而全部落榜。直到72岁赴青州补为岁贡生。

目录

耳中人
尸变
画壁
捉狐
画皮
续黄粱
王六郎
龁石
陆判
婴宁
聂小倩
义鼠
张老相公
水莽草
耿十八
珠儿
侠女
莲香
阿宝
口技
苏仙
阎罗
白于玉
青梅
田七郎
柳秀才
水灾
雨钱
辛十四娘
蹇偿债
酒狂
小人
鸦头
花姑子
武孝廉
阎王
伍秋月
莲花公主
龙肉
绛妃
颜氏
小谢
菱角
巩仙
梅女
仙人岛
阿绣
男生子
张鸿渐
农妇
鸟语
真生
三生
黄英
齐天大圣
竹青
乩仙
纫针
胭脂
葛巾
狼三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