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电商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数据分析与决策技术丛书

  • 定价: ¥69
  • ISBN:97871115981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92页
  • 作者:刘振华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振华著的《电商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对服饰行业的宏观而重要的业务体系、多维而立体的数据化运营指标,以及被行业所证明的数据化运营实例进行了全面、详细、深刻且独特的解析。书中涵盖了“业务”“数据”“运营”三大模块,并且三大模块并不是各自为营的,而是采取了“业务中有数据,数据中有运营”的表达思路——这才是“数据化运营”的真正实践。

内容提要

  

    刘振华著的《电商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从业务、数据、运营3个维度为电商的经营和决策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是一部电商运营真经,真正做到了“业务中有数据,数据中有运营”。作者是资深的电商行业专家,从事商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10余年,本书是他在多个知名电商品牌操盘多个千万级项目的经验总结。
    为了增强本书的趣味性和读者的角色代入感,本书采用了纪实和叙事的写作手法,书中虚拟了3个核心人物:
    Alex: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运筹帷幄的BI部门经理(资深数据分析师)。
    叶子:有电商行业从业经验但是不懂数据分析的业务员。
    大白:从其他行业转型到电商行业的数据分析师。
    全书有两条主线:
    暗线:叶子和大白在Alex的指导和帮助下成长为“精业务、精数据、精运营”的“三精”数据分析师的经历,这对数据分析师的职业规划和成长有重要借鉴意义。
    明线:Alex将自己在电商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方面的经验用16堂课的形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叶子和大白,内容涵盖电商业务、数据分析、数据化运营的所有核心知识点。
    能让读者仿佛置身于一个虚拟而真实的电商公司,经历着书中主人公所经历的一切,进而可以轻松地将文字与故事场景中精深的业务模型与实战案例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本书采用了理论与业务模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讲解方法,系统、充分地讲解了电商行业的运营框架、数据运营指标、数据分析方法、经典实用案例,以及业务模型等。

作者简介

    刘振华,资深的电商行业专家,拥有超过10年的女装行业的数据分析和数据化运营经验,对电商的数据分析和数据化运营有深刻的理解,擅长从关键数据中提炼出业务改进点,以及传统品牌的电商业务战略规划,在业界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现任广州道达软件等多家知名公司的电商顾问,曾就职于歌莉娅、欧时力、MSSHE等多个知名女装品牌,独立实施过多个千万级ERP项目;还担任过天猫TOP级品牌的数据部门负责人,并全面参与了百亿级市场从品牌电商向品牌O2O转型升级的重要过程。
    著名BI社区天善智能的特邀专家,“别拿服装不当事业”公众号创始人,在电商论坛中发表相关文章近百篇。

目录

前言
引言  没有数据支持的电商不好做
  招兵买马,迎风起航
  Alex的带教课程
第1章  建立电商运营的“上帝视角”
  第1课  服装与电商发展近史
  第2课  数据分析不是“造火箭”
  第3课  电商运营就是“开飞机”
  第4课  在正确的渠道卖正确的货
  第5课  图解渠道的运营节奏
  第6课  建立店铺的说服逻辑与购买路径
  小结
第2章  像“堆积木”一样认识数据指标
  第7课  能够诊断业务的KOL数据指标
  第8课  人、货、场下的数据指标库
  小结
第3章  表作骨,美化为肉,方法是灵魂
  第9课  快速建立实用美观的数据表
  第10课  简单而实用的三大分析方法
  小结
第4章  向双11进军,数据分析实战开始
  第11课  店铺的诊断分析方法
  第12课  店铺的流量分析
  第13课  店铺的商品分析
  第14课  店铺的用户分析
  第15课  店铺的活动分析
  第16课  店铺的双11年终大促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