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世界文学研究

废墟的忧伤(西方现代文学漫读)(精)

  • 定价: ¥69
  • ISBN:978730129445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348页
  • 作者:吴晓东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了解20世纪人类的生存世界,认识20世纪人类的心灵境况,读20世纪的现代经典是最可行之途径。本书编选了20世纪西方最具代表性的小说,进行分析、鉴赏和评论,在文本细读的基础上,让读者了解小说的技巧方法、震撼心灵的细节和透视社会的内容。作者还对20世纪文学进行了总结:“对20世纪外国文学经典的阅读注定使我们充满一种怀旧的伤感,那种深邃之美将离我们渐渐远去,而且永不复回。”吴晓东著的《废墟的忧伤(西方现代文学漫读)(精)》叙述文字优雅、可读性强,可作普及类读物。

作者简介

    吴晓东,黑龙江省勃利县人。1984—1994年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读书,获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1996年赴日本京都大学文学部担任共同研究者,1999—2000年赴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讲学,2003—2005年赴日本神户大学讲学,2016年被聘为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客座教授。2001年入选北京新世纪社会科学“百人工程”,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任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
    著有:《阳光与苦难》《象征主义与中国现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史》(合著)《记忆的神话》《20世纪外国文学专题》《镜花水月的世界》《从卡夫卡到昆德拉——20世纪的小说与小说家》《漫读经典》《文学的诗性之灯》《废名·桥》《二十世纪的诗心》《文学性的命运》《临水的纳蕤思——中国现代派诗歌的艺术母题》等。

目录

“阅读的德性”(代序)
卡夫卡:20世纪的预言家
记忆的神话
意识流小说的集大成
情境化的小说
“没有人传达过的经验”
一个关于自我欺瞒的人性故事
不可抗拒的命运之旅
对人的处境的探索
荒诞世界中的反抗哲学
后现代主义视域中的博尔赫斯
现代主义时代的现实主义小说
新小说派:呈现“物”的本身
对不存在事物的想象力
20世纪最后的传奇
《日瓦戈医生》与俄罗斯精神传统
始于希腊的东方精神之旅
魔幻与现实
“绞架下的幽默”
对存在的勘探
昆德拉的小说学:作为“存在编码”的关键词
科勒律治之花
废墟的忧伤
疾病的文学意义
孤独的人才能发现风景
风景观的浪漫主义传统
司各特的目光
关于中国的异托邦想象
“记忆的暗杀者”
帝国的历史魅影
什么是“黑暗的启示”
现代小说的空间形式
与文学经典对话
附录一 我们曾被外国文学经典哺育
附录二 个人的、时代的与人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