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录像艺术史

  • 定价: ¥98
  • ISBN:97875146159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380页
  • 作者:(英)克里斯·米-...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作者克里斯·米-安德鲁斯以过去50余年间数字科技的进步为线索,整理了录像艺术的发展历程。在此基础上,《录像艺术史》还从更高远的角度审视这一艺术形式,探讨历史文化及社会变迁对录像艺术发展带来的影响。从20世纪60、70年代的结构主义到80、90年代的后现代主义,甚至到2000年以来,新一代影像艺术家对后殖民主义、后媒体时代的思考,以及互联网对艺术家创作的影响,本书将为你开启详尽的录像艺术史导览。
    《录像艺术史》的第一版出版于2006年。本书作为第二版扩大了第一版的研究范围,加入了更多艺术家及其作品,从而展现了一幅20世纪以来全球范围内的录像艺术家生态图。此外,第二版还增加对影像艺术的理论概念的探讨,并从现代艺术的角度去分析艺术家的作品。

作者简介

    克里斯·米-安德鲁斯(Chris Meigh-Andrews)是一位录像艺术家、学者、作家及策展人,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录像艺术方面的实践。他毕业于伦敦印刷学院,随后在伦敦大学金匠学院获得艺术专业硕士学位,并在皇家艺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其诸多策展项目包括:是的,雪展(Yes, Snow Show,英国电影学院,2009),1968—1988英国、加拿大、芬兰录像艺术家对比展(Analogue: Artists’ Video from the UK, Canada and Poland: 1968-88,英国泰特现代艺术馆,世界巡展,2006—2009),数字美学(The Digital Aesthetic,哈里斯博物馆,2001,2007,2012)等。
    克里斯曾在多所学校任教,包括伦敦印刷学院(The London College of Printing)、伦敦国际电影学院(The London International Film School)、梅德斯通艺术学院(Maidstone School of Art)、莱斯特理工学院(Leicester Polytechnic)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在中央兰开夏大学,他创建了现代媒体学(Time-Based Media),并担任学科带头人。同时,他还参与创建了该校的纯艺术硕士学位点,并建立了数字信息艺术中心(Electronic & Digital Art Unit)。他先后成为该学校的副教授、教授,并在退休后成为名誉教授。

目录

中文版序一
中文版序二
第二版前言
第一部分  录像艺术的起源:历史与文化语境
  引言
  1.初创
  2.跨界
  3.技术、权限和语境
  4.延展电影
  5.具象音乐、激浪派与磁带循环
  6.理论与实务
  7.超越镜头
第二部分  关于一些代表人物、视觉艺术作品与对其技术及批评性文本之间联系的讨论
  8.工作室内外
  9.剪辑
  10.混合
  11.画廊打开了门
  12.视频影像的普遍存在
第三部分  录像艺术与视频装置在技术转变背景下的发展
  13.字段
  14.制作方式
  15.新思想
  16.向数字化进军
  17.新世纪的录像艺术
第四部分  参考资料
  技术术语和步骤
  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