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载人航天器技术/空间技术与科学研究丛书

  • 定价: ¥168
  • ISBN:97875682562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70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杨宏等编著的《载人航天器技术》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实践的基础上,对载人航天器技术体系进行提炼与整理,从理论与工程相结合的视角总结归纳载人航天器工程研制经验。内容包括载人飞船、货运飞船、空间实验室、空间站、载人月球和火星探测航天器6类载人航天器的总体设计技术,以及载人交会对接、载人再入返回等10项载人航天器专项技术。另外,还对可重复使用技术、受控生保技术等载人航天器新技术探索情况进行了阐述。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宇航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供从事宇航工程、航天器总体设计及有关专业的科技人员参考。

作者简介

    杨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现任职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历任载人飞船副总设计师、“天宫一号”总设计师等职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载人航天器信息与电子系统总体设计、系统设计和工程管理。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全国创新争先奖和航天功勋奖等荣誉。在国内外期刊、会议发表论文43篇。

目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载人飞船总体技术
第3章  货运飞船总体技术
第4章  空间实验室系统设计技术
第5章  空间站系统设计技术
第6章  载人月球及火星探测技术
第7章  载人交会对接技术
第8章  载人再入返回技术
第9章  载人着陆回收技术
第10章  应急救生技术
第11章  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
第12章  组合体管理与控制技术
第13章  载人航天器维修性技术
第14章  空间机械臂应用技术
第15章  载人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技术
第16章  出舱活动技术
第17章  载人航天新技术探索
参考文献
英文缩略语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