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山海神兽录(1青丘狐与女娲神)

  • 定价: ¥23.8
  • ISBN:97875498350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摄影
  • 页数:174页
  • 作者:墨清清//周飞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系列延续《意林·山海经》的市场销量,出版第二部作品《意林·山海神兽录》,这是一部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探险励志小说,潜移默化地将文学、历史、地理等知识渗透到经典神话故事中,将《山海经》进行重新解读,恰到好处地融入了《山海经》的知识点,与现代少年奇幻冒险故事的紧密结合,更增强了青少年的阅读兴趣。
    墨清清、周飞著的《山海神兽录(1青丘狐与女娲神)》讲述了冒险男孩夏天在去青丘国的途中遭遇了一系列打击和困难,他不但没有被打倒,反而让自己更强大起来,阳光正义的一面让他在困难面前变得更坚韧。曲折离奇的冒险故事牵动着每个人的内心,励志向上的主题传达给每个读者正能量。

内容提要

  

    墨清清、周飞著的《山海神兽录(1青丘狐与女娲神)》是中国当代长篇小说。
    盘古开天辟地以后,女娲在天地间到处游历。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她创造出了能主宰和管理万物的生命。
    当炎帝将《山海经》授予夏家时,女娲作为神兽之一欣然接受了《山海经》的封印。尽管受到驭兽师的束缚,但女娲心底对人类的爱从未消失。
    很久后的一天,当女娲再次醒来时,她不是被某个驭兽师唤醒的,而是被一位少女渴望生存下去的超强意志力唤醒的……

目录

楔 子  
第一章
以兽之名——记夏天的第一次昏厥  
第二章
夏夜自燃,涅槃重生  
第三章
夏天病重濒死,泰蓬不幸牺牲
第四章
燕小兜梦游姜域,身陷险境  
第五章
初探司幽国,孙雷叛变
第六章
弓域冰原初相见,汝有何愿?  
第七章
泥潭深几许,原来是你  
第八章
巫君的自由,家族的重量
第九章
青丘美景奈何天,河边设宴  
第十章
小人国之战,寄梦于马
第十一章
夏天盲战暗域妖兽,身陷囹圄
第十二章
闻洛野瓮中救兽,炳如观火  
第十三章
暗域生变,又见《山海经》  
第十四章
何以自由,何以责任  
第十五章
终见饕餮,鱼林尽毁
第十六章
女娲之爱,众生之幸  
第十七章
神之初始,女娲造人  
后 记

后记

  

    我和饕餮在树林里落魄地打着转,再这么下去,我可以肯定我将变成一只野生的半妖兽。
    “巫君,你快回来啊。”我对着树林大喊,“我们迷路啦!”
    我本来在鱼林和巫君玩泥巴玩得正开心,她突然说要带我去找吃的。然后她带我们进了这片树林,然后她就消失了,然后我们就迷路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饥饿难耐,正寻思着要不要啃一啃树皮,猛地发现那地上的枯叶中奔跑着一个巴掌大的小人。我的唾液开始急速分泌,口水四溢,不知道这个小人可不可以吃……
    “不要啊,不要啊!”由于我一直盯着小人流口水,那小人似是察觉到有生命危险,使出吃奶的劲儿大喊,“主人,主人!”
    林子里一阵骚动,小人的主人终于出现了——巫君扒开了植物冲了过来。她看到我后,像是我失散多年的亲人般,激动地奔了过来。
    “终于找着你了!夏天,不好了,现在有大量妖兽集合,准备灭掉你呢!”
    “我知道啊,你早就说过了啊。”虽然巫君已经梳洗一新,头发不乱、裙子不脏,但她说着和疯前相同的话,我怀疑她的疯病和痴傻应该还没好。
    “我没做过什么天理难容的事,怎么会有妖兽集结要消灭我呢?”我笑道,“你放心,我会好好地活着,会活得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