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北窗之外

  • 定价: ¥56
  • ISBN:97875190340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52页
  • 作者:曹华鹏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曹华鹏著的《北窗之外》是一部以故土乡愁为主题的叙事散文,语言清新流畅,文笔洒脱飘逸,情感丰富,能让读者深深沉浸在作者的回忆里,并产生共鸣。全书由14篇叙事散文组成,是一部以故土乡愁为主题,以乡土风俗人情的真实记录与往昔追忆为主要构建方式,以岁月沧桑与心灵救赎为主要文脉演绎的散文作品集。

内容提要

  

    曹华鹏著的《北窗之外》通过对儿时故乡的追忆和现实生活的记述,凭借清新的文本语言、娴熟的写作技巧、圆润的起承转合、过往与现实的映衬交融、复杂人性在特定环境里的碰撞呈现,组成了一幅幅原汁原味的乡村风俗画卷。作品以其独特的乡野视角、诚挚的感恩基调、浑厚的文本容量、深刻的思想内涵、冷峻流畅的文笔,把乡土风情与乡愁情感紧密交织在一起。文本层次鲜明,结构清晰;语言清新流畅,文笔洒脱飘逸;情感丰富,直击人性痛处。关于乡村复杂的人性与现实的人生感悟,作品圆融地把诸种因素整合为一个整体,充满了艺术张力。关于一片土地的感情,始终都是关于那片土地上的人。

媒体推荐

    《故乡记忆》一连串事物串起了作者对于故乡一连串记忆,有儿时游戏,有儿时吃食。时而语言如诗,时而活灵活现。关于一片土地的感情,始终都是关于那片土地上的人。
    ——朱德泉
    《那个叫纹儿的女孩》作品是一个复杂的文本。人物丰富,组成了一幅乡村风俗画。情感丰富,初更事少年的朦胧情感,乡村生活复杂的人情,作者圆融地把诸种因素整合为一个整体,充满了艺术张力。
    ——孙书文
    《又是一年月圆时》是一篇望月怀远的散文,作品文笔清新,将过往与现实交织在一处,起承转合间满蕴着深情。
    ——青果

作者简介

    曹华鹏,笔名北国长风。山东省莒南人,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发表、出版文学作品100多万字,著有长篇小说《遍地杏黄》《一个人的远山》、散文诗集《风中漫步》等。其中.98万字长篇小说《遍地杏黄》(上下卷)分获山东省第11届“文艺精品工程”奖、临沂市第3届“沂蒙文艺奖”一等奖、济南市第10届“文艺精品工程”特别奖,《一个人的远山》获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

目录

故乡记忆
老家的北窗
那个叫纹儿的女孩
露天电影
怀念雪国
童年伙伴
又是一年月圆时
回家过年
山里人家
那就是我
仰望马?山
我短暂的教书生涯
怀念金明善先生
附:一地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