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你不是不努力而是不会努力

  • 定价: ¥39.8
  • ISBN:97871223180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67页
  • 作者:迎刃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盲目的努力,只是一种缓慢的叠加。在迎刃著的《你不是不努力而是不会努力》中,作者提出了一种更加有效的提升自我的方法:用持续精确的努力,撬动更大的可能。书中从学习、心理、社交、恋爱四个方面为年轻读者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与方法,只要依循其中的方法反复磨练,便可以日益精进,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找到实现自我的那条成功之道。

内容提要

  

    在职场中,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我那么努力,为何还是平庸?
    为什么比我差的人,混得比我好?
    我怕付出了努力却没有得到结果,怎么办?
    有时候自己什么都懒得做,话也懒得说,怎么回事?
    在人际交往中,你可能会产生这样的苦恼:
    面对外人,我总是感觉不自信怎么办?
    害怕与人交往,放不开自己是为什么?
    我喜欢的妹子不喜欢我怎么办?
    我面对“男神”时总是患得患失,怎么办?
    在个人成长过程中,你可能总有这样的困惑:
    我怎样才能快速提高自己?
    我知道问题在哪里,想改却改不掉,怎么办?
    我看了很多文章,为什么还是没有改变?
    这些状况的背后,其实是缺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能力和方法论。
    别着急,你不是不努力,而是不会努力,有问题就有解决的方法。《你不是不努力而是不会努力》将会把迎刃的一些成功经验送给你,相信一定能够帮助你解决你的苦恼,让你不迷茫、不彷徨,逐渐成为一个快乐和自信的人。

作者简介

    迎刃,自信沟通教练,运营微信公众号:迎刃(ID:yingrendao),分享自信、人际交往、情感、高效成长等干货。
    豆瓣/简书/百度签约作者,知乎/领英专栏作者,喜马拉雅精品课讲者/千聊联合运营讲师。文章被《人民日报》、十点读书、京东、领英、意林、壹读、果壳等平台多个大号转载,累积阅读量过千万。现任深圳某区块链公司媒体运营总监。
    这是一个不温不火的写作者,非典型80后童颜大叔;曾经的内向者,现在的自嗨者;知名18线斜杠中年IP:勇气鼓励师/民间心理按摩师/出差学习旅行家/冷幽默段子手。曾在一线城市打拼,现在三线城市创业,每月游走全国各地。

目录

ONE 你不是不努力,而是不会努力
  你连“高效学习”都不会,如何改变自己?
  无法改变自己的真相竟然是……
  为什么我们越努力越焦虑?
  为什么你知道要解决问题,却又选择逃避?
  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拖延和逃避?
  省钱发不了财,投资自己是回报最高的创业
  万事先问“为什么”
  没有勇气的人,就别想着逆袭了
  怕,你就会输一辈子
  四个技巧,让你坚持更容易
TWO 你内心足够强大,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如何让自己变得内心强大?
  你为什么会没有自信?
  有钱就不自卑?别天真了!
  滚蛋吧,玻璃心
  患得患失,容易焦虑怎么办?
  如何摆脱童年阴影造成的不自信?
  这三点,让你不再过分在意他人看法
  过分善良就是懦弱的代名词
THREE 如何从“矮丑穷”变成一个受欢迎的人?
  你不善于社交的原因是什么?
  性格内向的人如何跨出关键一步?
  如何在陌生场合放开自己,认识新朋友甚至是异性?
  如何应对脾气暴躁的自己和朋友?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和女生聊天如何避免一问一答式的对话?
  情商癌,请离我远点好么
  如何让别人心甘情愿把他所学教给我?
  如何在办公室里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搞不定这十个职场问题,你怎么混得下去
FOUR 你想要的爱情,为什么总是得不到?
  为什么面对喜欢的人就没自信?
  如何知道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你不是痴情,你只是喜欢你自己
  不甘心,是对自己无能的不接受
  与女生交往,我收获了哪些经验教训?
  掌握自我解决情感问题的方法
  你为什么在恋爱中不自信?
  吸引,就是你要与众不同
  不喜欢你,是因为你很矬!
  超简单有效的搭讪法

前言

  

    2010年,我满30岁。一个应该而立的年纪,而我还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是28岁才到上海的“上漂”。此前毕业就创业,但因缺乏经验和能力,公司也没做起来。
    大学毕业后的4年,是大部分人快速成长的4年,而我却没有获得太多的职场成长经验以及能力的提升,都是满满的创业失败经历。
    偶然的机会,经朋友鼓动,我告别三线城市的家乡,来到上海重新开始。
    记得当时只带了2000块钱过去。在上海只有两个朋友。
    新工作,新的朋友圈,都要重新开始。
    有次面试,老板问我为什么28岁才来上海,我说我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多少岁应该都不晚。虽然最后没去成这家公司,但对方给我肯定的眼神,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在上海好好工作,改变自己命运的想法。
    差不多到了上海4个月后,才找到工作,是家台资企业,做网页制作与搜索引擎优化的相关工作。后来,辗转去了一家新加坡背景的公司,做市场推广相关工作。
    跳槽后虽然薪资涨了,但基本还是月光,很难有积蓄。我开始意识到,这样下去永远没法在上海稳定立足,买房就更加不用说了,虽然当时还没限购。
    于是我又开始琢磨,如何兼职创业以便能有额外的收入。一个偶然机会,跟一位培训师进行了合作。我帮他推销课程,利润对半分。除了讲课由他进行,文案、广告设计,广告投放、场地合作,销售、客服与助教联系,甚至是订外卖,统统由我一个人搞定。这次短期的合作,我得到了差不多15000元,比上班要爽多了(放到今天就是妥妥的斜杠青年呀)。后来断断续续又做了好几次这样的合作,算是把我之前所有的工作经验与技能进行了有机整合。这也为我后来做自己的个人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财产)积累了经验并奠定了基础。
    2013年,经过权衡利弊,我选择了“逃离北上广”,回到三线城市的家乡。在家乡,我干起了现在流行的网络培训,短短一年时间里就做到了50多万元的营收。我的工作内容,依然是除了讲课之外的所有事情。即便不在北上广,只要你有能力,再结合互联网的优势,也可以有很多机会。虽然离开了大城市,没能在大城市定居下来,但在上海这几年,还是给我带来了很多认知上的改变与社会阅历。如果你总是在一个小地方生活工作,你接触到的人,事业都是和你差不多的,你就不会成长。
    2014年,春节期间,我做出了一个小小的大逆不道的决定,不和家人一起过春节,选择一个人背包去了一直魂牵梦绕要去体验的旅游胜地——丽江与大理。
    除了欣赏极具特色的风景,我同时也是在做总结思考:我现在这样就足够了吗?
    我深感在创业的过程中,如果我一直都处于幕后角色,就没法充分发挥我的个人价值,而且我也希望不断挑战与提升自己。于是,就在旅行结束要从昆明坐飞机回家前,我在星巴克里,写下了我的第一篇公众号文章(大致内容就是此次旅行的游记),同时也暗暗立志,设定了我新的人生目标:为了让自己能更好地做好培训项目,我也要开始写文章和做演讲。因为我知道,这样可以更高效率地影响更多人。
    现在回头看那篇文章,虽然行文、逻辑结构、排版都很一般,但却是我的一个新的开始。
    我相信每个想要努力改变自己、想要个人崛起的朋友,都明白知易行难的道理。在学习写作和演讲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刚开始写的文章,没人看,没人点赞,没人评论,更别说涨粉了。但我依然坚持写,因为我相信,写作这个事情就和练肌肉一样,需要积累。直到某一天,我去了简书发文,情况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在去海南旅游期间,我发了两篇刚写的文章,没有想到得到大量的点赞和留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我的定位于自信沟通的自媒体个人品牌生涯。我能出版这本书,也多亏了慧眼识珠的伯乐——图书经纪人黄小黄。
    现在,经过三四年的沉淀,我把自己的定位,牢牢地绑定在了“自信沟通”这个领域,成为网络认可的品牌。我的原创文章常被人民日报、十点读书、京东、领英等多个大号转载,文章累积阅读量估计接近千万次。
    我同时还是简书、豆瓣、百家号签约作者,知乎、领英的专栏作者。在喜马拉雅也开设了我的付费音频课。在千聊、荔枝等这样的微课平台,开设了多期分享课,每次报名人数几千到两万多不等,累积分享人数应该也过万了。写过的两本电子书,估计累积下载阅读也过了十万。希望我的第一本实体书,也能获得大家的认可。
    我的这段小小的经历,刚好印证了马云的那句名言:“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是呀,如果没有当初毅然决然去上海闯荡、增长见识,如果我没有居安思危,想着赚外快,如果我没有想着不断突破我的能力极限,可能现在我还做着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作,天天崇拜地看着各种网红、大V的作品,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也能写文章做分享影响他人。
    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只在浩瀚大海上航行的小船。如果你没有目标,没有工具,没有手段,你就会慢慢耗死在大海上。为什么我们要随波逐流,却没有思考过?没有思考,没有目标,没有实现目标的手段与坚持,都是危险的,你永远也无法到达你人生理想的彼岸。
    回想起自己,28岁才决定去上海的时刻;
    回想起自己,不甘做月光族,努力赚外快的日子;
    回想起自己,在2014年的春节旅行时,给自己定下的写作演讲目标;
    ……
    现在也算是小有所成吧,我的青春算是没有白费。
    2018年,38岁的我,终于出了自己第一本书,从一个网络写手,转变为了青年写作者。
    最后,用我自造的一句还没有成为名言的话与君共勉吧:如果你还没有英年早逝,那就选择大器晚成吧。
    迎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