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龟兹面壁--岩彩绘画语法解析(中国岩彩绘画语言研究系列教程)

  • 定价: ¥72
  • ISBN:97870404951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213页
  • 作者:编者:胡明哲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岩彩绘画语言研究系列教程”丛书以教学实践、创作实践、考察实践作为基础,系统呈现中国岩彩绘画追源“传统”并指向“当代”的独特完整的语言体系,深入阐述岩彩绘画的核心价值和文化含义。
    胡明哲主编的《龟兹面壁--岩彩绘画语法解析(中国岩彩绘画语言研究系列教程)》,其由四章组成:第一章“丝绸之路与龟兹石窟壁画”对龟兹壁画的内容、历史、地位等做了简要介绍;第二章“龟兹壁画摹写档案”精选部分龟兹壁画摹写者的摹写日记,展示壁画摹写的过程与思路;第三章“龟兹摹写作品欣赏”展示了部分优秀摹写作品;第四章“摹写课程相关链接”则介绍了摹写课程在当下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中的应用及其意义。
    该书立足于艺术类学生的阅读习惯,针对壁画摹写的教学现状提出新的摹写教学思路,展现了石窟现场的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可读性强。

作者简介

    胡明哲,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
    1988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1992—1994年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日本画系访问学者。2000—2002年日本多摩美术大学日本画系访问学者。
    1999年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个展;2001年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福建省画院美术馆举办个展;2011年于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
    出版著作:《岩彩画艺术》,黑龙江美术出版社,2001年;《良师画室》,人民美术出版社,2002年;《形态繁衍》,人民美术出版社,2003年;《色彩表述》,人民美术出版社,2004年;《造形与形态》,河北美术出版社,2005年;《东方岩彩绘画·胡明哲》,荣宝斋出版社,2008年;《胡明哲艺术创作状态》,中国文史出版社,2009年;《微尘》,广西美术出版社,2011年。

目录

第一章  龟兹壁画历史渊源
  丝绸之路与龟兹石窟壁画
第二章  龟兹壁画摹写档案
  壁画摹写心得
  在克孜尔80窟
  难忘的体验
  朝圣与面壁
第三章  龟兹壁画摹写作品
  龟兹壁画形式解析
  龟兹壁画摹写作品
  龟兹摹写课程展览
第四章  龟兹摹写相关链接
  壁画摹写课程与现代工笔画
  龟兹摹写与大众艺术教育
结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