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国际汉语教师生存指南(工作篇上)

  • 定价: ¥48
  • ISBN:97870404945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238页
  • 作者:编者:(美)黄丽娟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黄丽娟主编的《国际汉语教师生存指南》收集了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中文项目的老师们亲身经历的典型案例,分为工作篇和生活篇,全方位展现了初到美国的中国老师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并针对这些问题和挑战给出了专业的参考方案、建议以及相应的理论指导。本册为“工作篇”,内容涉及了中国老师在美国学校工作可能遇到的各种情景,包括如何与校方及同事沟通、与学生及学生家长沟通、如何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如何开展中国文化推广活动,等等。本书详细分析了正反两面的真实案例,提供了美国教学的正确策略与方法、中西文化的差异以及可能产生的误区,并给老师们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读者可以从正反案例与分析中判断何为专业的教师行为,避开可能的误区和陷阱,同时本书也提供了反思自身教学工作的实践机会,是一部名副其实的教师生存指南。此外,本书还提供电子文档,包括每单元的英语对话音频、案例视频,以及文档模板、各种有价值的表格。另外,书中原汁原味的英文对话,为读者提供了各种工作和生活场景所需的英语口语及书面语范例及模板,英语对话配有美式英语音频电子文档,对老师适应海外教学和生活有极大的帮助。

作者简介

    黄丽娟,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中国语言与文化项目副主任,美国明德大学(Middlebury College)中文教育硕士,纽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计算机硕士,纽约州执照中文和ESL教师,长期从事美国汉语志愿者教师培训和指导工作,并致力于大理会教学资源库、案例分析、教学大纲、培训手册等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其享。主编有《国际汉语教师生存指南》系列、《看标识学中文》,参编《汉语语法点教学案例研究——多媒体课件设计运用》《中文教学指南》,并在大纽约中文教师学会年刊和“华文世界”等杂志发表文章,同时受邀为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Cool Panda少儿汉语教学资源”专家顾问组成员。多次参与、组织国内外大型国际汉语教学学术会议及活动并做报告。

目录

第一章  开学
  第一节  初次见面寒暄
  第二节  第一次全体员工会议
  第三节  开学前教学事务询问
    01  开学前教务工作询问
    02  开学前教学工作询问
第二章  教学
  第一节  上好开学第一课
    01  开学第一课(小学)
    02  开学第一课(初中)
  第二节  课堂教学设计与实例
    01  中文沉浸式教学设计与实例(中文课)
    02  中文沉浸式教学设计与实例(数学课)
    03  中文沉浸式教学设计与实例(科学课)
    04  中文课堂教学设计与实例(小学)
    05  中文课堂教学设计与实例(初中)
    06  主题式教学设计与实例
  第三节  语言教学策略
    01  目标语教学策略与实践
    02  真实语料教学与运用
  第四节  特殊教育学生
    01  特殊教育学生(1)
    02  特殊教育学生(2)
第三章  课堂管理
  第一节  制定课堂规则(小学)
  第二节  制定课堂规则(中学)
  第三节  中小学课堂管理案例——积极课堂氛围的营造
拓展练习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