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语文

猎人笔记(附能力训练手册7上)/*新编初中语文教材*阅读书系

  • 定价: ¥28
  • ISBN:97875403496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崇文书局
  • 页数:38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屠格涅夫著的《猎人笔记(附能力训练手册7上)》是俄国文学史上描写农民的第一部名著,是文学大师屠格涅夫的成名基石,在这里他以敏锐的观察力提供了自己的新题材,发出了自己的呐喊。
    本书一出版,便引起举世瞩目,其影响所至远远超过了文艺界而扩及于整个社会。不同阶级的人们对它作出了不同的反应。它的思想内容立刻激起沙皇政府及统治阶级的惊恐和愤怒。揭示农民的悲惨命运,也是《猎人笔记》的基本主题之一。《猎人笔记》中引人注目的则是作家从前人所没有接触过的角度去展现农民生活的新的方面,那就是去表现农民的才干、创造力、优良品性和丰富的精神世界。

内容提要

  

    屠格涅夫著的《猎人笔记(附能力训练手册7上)》是一部记述19世纪四五十年代俄罗斯农村生活的随笔集,是俄国文学史上首次描写农民的作品。全书以一个猎人的游猎为线索,通过二十五个故事刻画了地主、医生、贵族知识分子、农奴等众多人物形象,对农奴制度进行了无言的讽刺与批判,并对美好生活寄托了渴望与追求。

媒体推荐

    这是他的拿手本领。以至在他以后,没有人敢下手碰这样的对象——大自然。两三笔一勾,大自然就发出芬芳的气息。
    ——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屠格涅夫的《猎人笔记》,把人和景物相错综在一起,有独到好处。
    ——沈从文
    屠格涅夫的传奇长篇小说更能进而描绘农奴解放时代的俄国社会,屠格涅夫的天才在于客观性的严格。
    ——瞿秋白

目录

霍尔和卡里内奇
叶尔莫莱和磨坊主妇
莓泉
县城的医生
我的乡邻拉季洛夫
独院地主奥夫谢尼科夫
里果夫村
别任草地
美丽的梅恰河畔的卡西扬
总管
办事处
孤狼
两地主
列别江市
塔吉雅娜·鲍里索芙娜和她的侄儿

歌手
彼得·彼得罗维奇·卡拉塔耶夫
幽会
希格雷县的哈姆莱特
契尔托普哈诺夫和聂道漂斯金
契尔托普哈诺夫的末路
活骷髅
大车来了
树林与草原
霍尔和卡里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