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雪儿的自然笔记(孩子眼中的二十四节气)/绿色之旅丛书

  • 定价: ¥58
  • ISBN:97875444828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教育
  • 页数:145页
  • 作者:编者:黄雪润//王...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黄雪润、王荣编著的《雪儿的自然笔记(孩子眼中的二十四节气)/绿色之旅丛书》通过黄雪润和其妈妈利用节假日在记者朋友、摄影师朋友的陪伴下以上海地区自然景色为对象,以二十四节气为坐标轴,以孩子的眼光观察上海地区的自然风光和生物多样性,并把上海地区发现的植物、野鸟、昆虫采用以时间(即按春、夏、秋、冬)为序进行编排;相应的人文典故和相关的古诗词,使读者在了解上海地区三园生物多样性同时,领略上海地区优秀的民族文化。让读者在鉴赏古诗词的同时,感悟古人对生物多样性的描述。所以,本丛书真实形象、全方面、立体式展现上海地区生物多样化生态全景图。不仅反映上海地区的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之美,更展示了上海地区“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态之美。

内容提要

  

    陶渊明的菊花,李白的月光,苏轼的中秋词,二十四个节气,二十四个美好时光。诗词女孩黄雪润和妈妈王荣,白天相伴出游,晚上相依读诗,黄雪润、王荣编著的《雪儿的自然笔记(孩子眼中的二十四节气)/绿色之旅丛书》以一个六岁小女孩的画笔记录下小孩眼中的自然世界、民俗故事、四季典故、日常琐细,共同绘成一幅幽美深远的光阴画卷——长在自然里的孩子更可爱。

目录

立春
雨水
惊蛰
春分
清明
谷雨
立夏
小满
芒种
夏至
小暑
大暑
立秋
处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