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奇妙的大脑之言为心声

  • 定价: ¥39.8
  • ISBN:97875580049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美术
  • 页数:185页
  • 作者:高永亮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关于如何转变思维方法,实现自我突破的通俗读本。
    读《奇妙的大脑》系列图书,是有价值的阅读。
    “事事亲力亲为不一定有好结果。要学会放手,调动他人的积极性。”
    “不懂取舍,是因为不清楚动机排序。”
    “梦想仅仅停留在想的阶段。没有行动,就是空想。”
    “掌握方法,事半功倍。”
    “自我价值感不足。导致不自信。”
    “不是谁让你烦恼,而是自己执着于描画的‘理想’。”
    “对过去的不幸念念不忘,是因为放不开心胸。”
    “不会交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懂换位思考。”
    《奇妙的大脑之言为心声》作者高永亮告诉我们如何抓大放小,如何将抽象的道理变为形象化的具体事务,如何增强自我价值,如何转变思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从而做到双赢……
    打开《奇妙的大脑》系列读本,学会转变思维方式,重塑大脑,帮我们找到真正的快乐,成就属于自己的卓越人生。

内容提要

  

    现代社会,人们普遍感到压力很大,通过学习高永亮著的《奇妙的大脑之言为心声》,转变内心的思维方式,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继而认识他人和人类社会。
    本书内容实用、富有哲理,作者结合事例,以浅显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帮助读者转变思维习惯,改善及提升内心力量。

作者简介

    高永亮,研习NLP多年,擅长运用心理学原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个人写作观:通过文字与读者分享个人心得体会,愿每个人都能快乐。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换位
  第一节  直钩钓鱼
  第二节  换位思考:需求
  第三节  换位思考:理解
第二章  暴力沟通
  第一节  控制
  第二节  自夸
  第三节  无视
  第四节  敌视
  第五节  扭曲
第三章  肯定
  第一节  赞美
  第二节  被束缚的小象
  第三节  改变
第四章  时机
后记
参考文献

前言

  

    人际交往中,内是外的基础。举个例子,关于赞美。赞美这种方法很多人都知道,有些赞美是真诚的,有些是虚情假意的,说白了就是拍马屁。如果你看不出别人有什么好,又想恭维几旬,那就要说假话。如果你能看出别人的好,实话实说就可以,很真诚。可是有些人没有好,那怎么办?
    有两个人同时搬到一个镇子上。一个人问镇子上的人:“这的人怎么样?”人们问:“你以前生活的地方,人怎么样?”他说:“不好,糟透了,全是一群王八蛋。”人们回答:“这的人也一样。”另一个人问镇子上的人:“这的人怎么样?”人们问:“你以前生活的地方人怎么样?”他说:“很好,很友善。”人们回答:“这的人也一样。”
    世界上,美丽与丑陋并存,你说它美或者丑都对,取决于你观察世界的角度。同样,人也是如此,优点与缺点并存,一个人的好坏,取决于你观察它的角度。有些人,只看到别人的不好,看不到别人的好,这不是外在问题,而是选择性注意的问题,只注意不好的,看不到好的。如果心中认为别人是垃圾,嘴上却说你真棒,别人是能感觉出来的,这样做不仅自己累而且也得不到别人的认可。换个角度看世界,才能发现世界的美好;看别人,发现别人的优点,照实说就可以,这不比虚情假意的逢迎简单?
    还有愤怒的问题。如果能心平气和地说话,谁也不想吵架,更不想生气,可是有时候真控制不住。于是有人在胳膊上用圆珠笔描一个“忍”字,更极端的做法是用小刀刻或烟头烫,你想想那得多疼。尽管如此,肉体自残依然比不上内心痛苦,遇到事情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有时候自己也清楚,发火只会让事情更糟。可是不发火自己憋得难受。于是陷入两难的选择。其实这个问题可以通过“理解原则”来化解。当你理解了别人,理解了这个世界,自然没那么大火气,既不用自己忍着,也不用向别人发火。
    人际交往的方法有很多,外在方法没有内在心法就会变成花拳绣腿,用起来总感觉不对劲,这是内在问题没解决好的原因。很多方法,表面看有差异,其实主要根源在内在。解决一个内在问题,往往就能解决外在的一系列问题。
    因此,从内而外的改变简单且有效,自己快乐,别人也很陕乐,汶就是双赢。

后记

  

    这两本书,我不为赚钱,也不为出名。哎呀,这样一说,好像我多高尚似的。实际上,我既非佛陀转世,也非酥哥附体,就是一个普通人,之所以这样做,也有自己的目的。前些年,过得很痛苦。痛定思痛,一直在琢磨这样一个问题:人应该怎么活才能快乐。这好像是个形而上的问题,不过我发现,像我一样过得很痛苦或者不快乐的人大有人在。于是,那时候就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够从痛苦的深渊中走出去,一定把我的经验说给别人听,去帮助别人。让他们也走出来。三年,我基本什么事都不做,一个人看书、学习,思考。我弟弟偶尔来看看我,他怕我一个人呆久了,担心我得精神病。经过三年反思总结,我走出来了。我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帮助别人,这样我也会很陕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我的目的。
    世界很大,人生很短,我们能相识,是缘分,希望能通过这两本书认识大家,和大家成为朋友。
    谢谢!
    永亮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