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合同法总则研究(上下)/朱广新民法研究系列/中国当代青年法学家文库

  • 定价: ¥168
  • ISBN:97873002550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814页
  • 作者:朱广新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朱广新著的《合同法总则研究(上下)》为深入、系统地理解我国《合同法》总则编而著。它立足我国立法现状与司法实践,并借助比较法研究方法。依循历史和体系观念,对《合同法》总则编各章作了简明扼要的宏观论述,并对章下各条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批判性分析。它没有空泛地引介、辨析合同法上的概念、理论、法例或判例,而是富有逻辑地将这一切应用到对法律条文的精致探究中。对合同有效性的研究融入了《民法总则》的最新规定。比外,考虑到民法典编纂,对—些条文提出了立法完善建议。

作者简介

    朱广新,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民法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民商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民商法),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曾任《中国法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秘书长。出版《信赖责任研究》《合同法总则》》《信赖保护原则及其在民法中的构造》等学术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学术期刊及其他公开出版物发表学术论文七十余篇。《信赖保护原则及其在民法中的构造》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2年)。研究成果以体系性、思辨性见长。

目录

第一章  导论
第二章  合同的成立
第三章  合同的有效性
第四章  合同的效力
第五章  合同的变更与转让
第六章  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
第七章  合同不履行的自助权
第八章  违约责任
第九章  合同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