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胡桃夹子(名著名译名绘版)(精)

  • 定价: ¥98
  • ISBN:978754484656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140页
  • 作者:(德)E.T.A.霍夫曼...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E.T.A.霍夫曼著的《胡桃夹子》是儿童奇幻文学的先驱,本书由英潘倾心绘制全彩插画100多幅,德语翻译家杨武能先生全译本;精装,大开本,使用优质纸张、环保油墨印制,还原精美插画,带来最好的阅读享受。
    圣诞前夜,小姑娘玛丽收到了很多精致的礼物,她特别喜欢那个样子奇怪却又十分可爱的胡桃夹子。到了深夜,一个长着七个脑袋的老鼠国王率领一群老鼠向玛丽发起了进攻。小小的胡桃夹子俨然一个所向无敌的英雄,他率领着娃娃士兵们勇敢地迎战……这是玛丽做的一个梦吗?玛丽的这个咬核桃小人儿究竟是谁?他为什么来到了玛丽身边?

内容提要

  

    小姑娘玛丽收到了教父送的圣诞礼物——一个精美的胡桃夹子。圣诞夜里,这个神秘的礼物引来了老鼠大军的围攻。情急之下,玛丽把一只鞋重重地掷向老鼠大军,击中了长了七个脑袋的鼠王。胡桃夹子得救了,玛丽却因为惊吓病倒了。第二天,教父前来探望玛丽,给她讲了一个关于胡桃夹子的故事……E.T.A.霍夫曼著的《胡桃夹子》摈弃以往儿童文学中惯常的完全虚幻的世界构架,将现实生活场景与幻想世界杂揉,刻画人物,讲述故事,被视为儿童奇幻文学的先驱。

目录

作者生平
第一章  圣诞前夜
第二章  圣诞礼物
第三章  特别监护
第四章  怪事不断
第五章  生死大战
第六章  玛丽病倒在床
第七章  铁胡桃童话
第八章  铁胡桃童话(续)
第九章  铁胡桃童话(结尾)
第十章  叔叔与侄儿
第十一章  最后的胜利
第十二章  玩偶王国
第十三章  王国京城
第十四章  结局
插图者的话

后记

  

    作为插图画家,我的工作就是精读我要创作插图的每则经典故事,尽力理解作者的设计意图——故事的结构。一开始,我总是会为图文并茂的故事制订“平面呈现计划”,也就是故事的每一章甚至每一页该如何呈现。我所画的所有插图是对每一页内容的微小表现,全部放在一起就可展示整个故事的结构和设计,符合预期。这是为经典儿童故事创作插图漫长过程的第一步。
    在为《胡桃夹子》创作插图之前,一本书我只需制作一个“平面呈现计划”即可,而这本书我不得不返工。最初的尝试没有呈现出霍夫曼的故事的创作核心。几个月后,我又重新读了这则故事,重新制订更具吸引力和展现力的插图计划。当然,如果作者仍然在世,我就可以更好地理解他的初衷了,我更希望他会赞成我对本书奇幻和哥特式现实的平衡处理。
    罗伯特·英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