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企业基因图(破译企业成功的密码)

  • 定价: ¥59.9
  • ISBN:97875158199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40页
  • 作者:尹玉龙//刘军//刘...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尹玉龙、刘军、刘粮玉著的这本《企业基因图(破译企业成功的密码)》以图解的模式,层层剖析企业经营管理成功之道。本书提出不应盲目模仿标杆企业的高层管理模式,而是应该扎根于生产、研发、销售、采购一线模式对标,从一线模式基因开始进行组织变革,这些基因决定了企业未来是长成兔子还是大象。同时,书中首次提出的组织成长五原则,为企业管理者带来了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本书将企业视为一个活生生的生命体,在业务一线植入优秀的基因,栽培出适合每个企业自身的管理架构,用较低的变革成本达到高效的组织优化成果。

内容提要

  

    尹玉龙、刘军、刘粮玉著的这本《企业基因图(破译企业成功的密码)》揭示了创业者是否具有做老板的基因,可以尽早作出是否创业的决定,从而减少损失;一张图告诉已创业的老板,您的企业还缺少什么基因,从而做出修补与完善;一张图告诉已创业的老板,如何走出同质化竞争的怪圈,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一张图告诉已创业的老板,如何找到做企业的基因,让你的企业成为全球行业第一;一张图告诉拟创业和已创业的老板,经营企业的奥秘,至少让你少走五年的弯路。

媒体推荐

    “道”是无形却有形。尹玉龙先生通过对企业的实地调研和剖析,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为企业如何突破成长瓶颈提出真知灼见。相信这套《企业基因图》方法论,对每一个渴望实现梦想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都会带来启发和帮助。
    ——奥飞动漫集团董事长  蔡东青
    我们处于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新时代创业者拼的不是资本、不是勇气,而是智慧。《企业基因图》是智慧的结晶,是从残酷的市场实战中结合道家文化所提炼的商业精华。初创者可从中找到前行的方向,小有所成者可在此感悟突破的奥秘,大成者可从中启迪智慧,探索更高的企业境界。这是一本用心创作的、难得的好书,值得每一个企业老板学习与领悟。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孙建平
    《企业基因图》以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家哲学为依据,通过挖掘人性、道破人心,以案例说法层层剥开企业本质,使企业经营者如梦初醒、大彻大悟,具有很强的实战操作性和指导性,是蓄势待发的创业者和已在路上的企业经营者学习的好书。
    ——中国商学研究院院长  吴贻春
    真正的创新是思维上的颠覆,是行为模式的彻底改变。玉龙兄创作此书,便是以新的思维模式,来讨论如何做好一家企业,让老板对企业有更高的认识。而且又有许多实战案例为佐证,其中一些案例是由我们共同的朋友刘军操盘,是我们亲眼所见之成功案例。因此,这确实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
    ——商业模式设计机构《创富志》创始人  张信东
    《企业基因图》与以往任何探讨企业成功秘诀的著作不同,尹玉龙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和管理经验,出人意料地从人性的角度解码企业成功的秘诀,这与企业运营的本质完全吻合。正是因为这一独特而准确的研究角度,书中的方法和策略不仅实用,而且令人耳目一新,颇有拨云见日之感。相信本书将为众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巨大的指导价值。
    ——克亚营销创始人  刘克亚

目录

自序
前言
导读
第一篇  道之对待·老板基因
  第一章  老板基因·信仰
    一、老板基因·信仰之梦想
    二、老板基因·信仰之使命
    三、老板基因·信仰之专注
  第二章  老板基因·大器
    一、老板基因·大器之格局
    二、老板基因·大器之大气
    三、老板基因·大器之境界
  第三章  老板基因·福报
    一、老板基因·福报之福泽
    二、老板基因·福报之善念
    三、老板基因·福报之运气
第二篇  道法自然·天时、地利、人和
  第四章  天时、地利、人和·天时
    一、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之产业
    二、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之趋势
    三、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之对手
  第五章  天时、地利、人和·地利
    一、天时、地利、人和·地利之地域
    二、天时、地利、人和·地利之风水
    三、天时、地利、人和·地利之资源
  第六章  天时、地利、人和·人和
    一、天时、地利、人和·人和之用户
    二、天时、地利、人和·人和之客户
    三、天时、地利、人和·人和之员工
第三篇  道之应用·企业基因
  第七章  企业基因·(以道驭)术
    一、企业基因·(以道驭)术之技术
    二、企业基因·(以道驭)术之股东
    三、企业基因·(以道驭)术之股权
  第八章  企业基因·(以道治)器
    一、企业基因·(以道治)器之战略
    二、企业基因·(以道治)器之商业模式
    三、企业基因·(以道治)器之品牌
  第九章  企业基因·(以道统)法
    一、企业基因·(以道统)法之营销
    二、企业基因·(以道统)法之管理
    三、企业基因·(以道统)法之资本
结语
附录  如何检测企业基因?
  一、“老板基因”自评表
  二、“老板基因”他评表
  三、“老板基因”导师测评表
  四、“企业基因”自评表
  五、“企业基因”他评表
  六、“企业基因”导师测评表
后记

前言

  

    在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从来就不缺少创业的机会,也不缺乏创业者,但我们大批大批的创业者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做老板,更不懂得如何运作一个企业。因而,最终获得成功的人只有少数。
    这一现象可以用“二八定律”来体现,在如此众多的创业者中,真正能获得成功的只有20%,剩下80%都是不成功的。不仅仅是在中国,在美国这样的定律也是成立的,但与中国不同的是,美国的市场经济已经有近200年的历史,他们已经完成了所有者和经营者分离的阶段。但中国还没有到达这一阶段,中国正处于谁出资谁就是老板,谁就亲自打理这家公司,这家公司就归谁管的状态。
    但每个人的价值观和信念不同,所产生的行为也不同,这就决定了很多人并不适合做老板,更准确地说就是很多人并不具备经营管理企业的特质和能力。过去的中国在做企业方面也没有特别成功的经验,这也就导致创业者找不到可以参照的范本,虽然过去30年的奋斗使我们有了一定的基础,但相比于已有成熟的市场经济体系的美国,差距还是很远。
    另外,中国的老板有一个特点,那便是与企业有关的知识、工作、行业各方面的大小事务,都要亲自了解,很多事都必须亲力亲为。然而,一个人的知识面和学习能力始终是有限的,不可能什么都懂。所以,在中国做老板,其实真不容易。
    早期创业都是靠个人,这种创业模式在刚刚改革开放的时代,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因为那时是商品短缺时代,只要把产品做出来就有市场。但现在想要创业当上老板比20世纪80年代要难得多,21世纪已经不再是靠单打独斗就能闯出一片天地的时代,我们需要合伙人。仅靠一人之力撑起整个企业的成功老板,绝对是少数中的少数。
    如今,中国很多老板在不善合作、能力又有限、专业知识也不足的情况下,又不愿意去正确地评价自己,一味地只想成为老板,以为只要成了老板就能赚大钱。而往往没有老板基因的人,到最后都只能以失败收场。
    《企业基因图》一书,便是站在哲学的高点,站在企业和老板的角度,来检测你是否符合成为老板的条件。老板是一个企业的核心,他的基因决定着企业的成败。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有的人天生就具备领导能力,有的人却没有这一能力。没有领导能力的人办企业便会非常吃力,其无法调动手上的资源,无法成为一个优秀的指挥者,想将企业办起来,只能是痴人说梦。当然,领导能力还只是老板基因中的一种。

后记

  

    《企业基因图》——20年的工作经验积累,10年的投资实操体验,5年的构图,再加上1年的文字打磨,如今本书终于面世,不胜欢喜。
    其实在此之前,“企业基因图”已经帮助到身边很多的创业者,可谓是书未出版图先面世。通过对“企业基因图”的创作,我也有了更大的收获,如今我将自己的身份定位为“操盘投资人”。也就是说,在判断一家企业是否值得投资之后,还可以告诉他们如何将企业带向成功。
    如今,我在选择项目时,都是对照“企业基因图”来进行评估。从投资人的角度,我会问企业老板三个问题。第一,你有哪些经历?因为经历的背后就是能力和资源,以及其对待事情的态度。第二,你最初创业的动机是什么?这背后就关系到老板的初心,更深一层来说,可以得知企业的使命是什么?你的客户是谁?老板是否能精准地描绘出企业针对的客户群体,这关系到该老板是否能清晰地把握人性,以及他的项目是否能成功地吸引我的关注。第三,你要将这个项目带到哪里去?这便是看这个老板有没有清晰的愿景和目标,其目标是否足够长远。当企业老板回答了这三个问题之后,我便能快速地判断该项目是否值得投资。
    创业的成功率实在太低,很多人都想做老板,但并非所有人都能成为成功的老板。如今,很多老板通过“企业基因图”对企业进行梳理,终于清晰地找准了自己的目标和价值。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都可以用此图来进行鉴定。
    希望有缘读得此书的朋友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并运用于企业发展之中,这也是本人出版此书的初衷。
    在此衷心祝愿中国的创业者能够更强大、更成功地走向世界,中国的创业者强大起来便意味着中国也能更加强大起来,相信这也是所有中国人共同的愿望和使命。
    尹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