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老舍经典/现代文学名家名作文库

  • 定价: ¥35.8
  • ISBN:97875090131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当代世界
  • 页数:263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老舍先生的作品饱含了对民族精神的探讨与国家命运的思考,让读者从中体味出人生百态及生活的严峻和沉重。
    老舍先生的作品常常用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交织在一起,演绎出一场场历史悲剧,《骆驼祥子》便是以“人物悲剧”反映“社会悲剧”。
    祥子的毁灭,不在肉体而在精神,其悲剧意义是双重的,即生活的悲剧和精神的悲剧,这是一个粉碎了梦想并在黑暗的社会里逐渐熄灭了生命之火的殉葬者的悲剧。
    《茶馆》是中国话剧史上的经典,它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真相,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文学高度,至今仍是现代剧院的常备剧目。
    本书是《老舍经典》。

内容提要

  

    老舍是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文学家、戏剧家,创作了大量富于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作品,被称为“人民艺术家”。
    老舍先生被誉为语言大师,《老舍经典》选入他的多篇著名散文,这些散文集典型而精致、可读性强、细细品味、其乐无穷。读者可从中一窥老舍先生散文创作的风格及真髓。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骆驼祥子
月牙儿
我这一辈子
微神
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