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大脑赋能术

  • 定价: ¥56
  • ISBN:97875086887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26页
  • 作者:(美)戴夫·阿斯普...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戴夫·阿斯普雷著的《大脑赋能术》是一本让你在两周内就可提高大脑工作效率的脑科学普及读物。本书详细介绍了线粒体的功能、它对大脑和身体产生的作用,为你提供了训练大脑思维能力、提升思维敏捷度、开发大脑潜能的具体方法,涉及饮食、习惯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步骤,可以即学即用,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提升大脑功能,轻松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难题,做出更好的决策,从而享受生活。

内容提要

  

    “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工作没有效率?”“我已经很控制饮食了,为什么还这么胖?”“我为什么总是丢三落四、失眠健忘?”如果你也发出过同样的疑问,那么你的大脑很可能也处于能量供应不足的状态。但这些都不是你的错,只是你的大脑不知不觉中已不再受你的控制。
    《大脑赋能术》作者戴夫·阿斯普雷在过去的10年里与世界知名医生和科学家一起,解开了提升大脑工作效率、开发大脑潜能的谜团。他将神经科学和神经生物学的最新发现与生物黑客的实践结合,为读者提供了一个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这个历时两周的方案,你将给大脑提供充足的能量,轻松面对各种难题,舒缓压力,提升生活质量。
    你可以通过合理安排饮食,适当的身体运动,冥想,呼吸,服用适当的健脑保健品,以及调整家中和工作场所的照明等,为大脑补充能量。无论你处于哪个行业,你的起点如何,你都可以开发出大脑未被利用的那一部分,从而轻松应对各种难题,各方面的表现也将提高。
    通过运用简单、高效、不费力的方法,你的每个细胞都将充满着能量,你将对周围的人更有耐心,做出更好的决策,从而享受生活的乐趣。

媒体推荐

    这本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戴夫·阿斯普雷非常清楚大脑效率低下是什么感觉,他也知道应采取哪些措施保护大脑。我强烈推荐这本书。
    ——丹尼尔·亚蒙博士,亚蒙诊所创始人,畅销书作家,著有《幸福脑》等
    戴夫·阿斯普雷运用了神经学的发现,并总结了个人的丰富经验,为读者提供了一份操作简单的指南,帮助你保护、维护以及提高大脑功能。这是一本不错的书。
    ——戴维·珀尔马特博士,美国营养学会研究员,美国综合医学委员会委员,著有畅销书《谷物大脑》
    我们每天所做的选择都极大地影响着我们的精神状态。这本书介绍了一个提升专注力、释放情绪、使你充满能量的方案。
    ——史蒂文·迈斯利博士,美国心脏学会研究员,美国营养学会研究员,畅销书《30天心脏调整计划》作者
    在未来的10年中,我们有望将人的寿命延长30年,线粒体健康对于达到这个目标至关重要。无论对于提升脑力,还是保持思维的强健、敏捷与灵活,这本书都值得一读。
    ——彼得·戴曼迪斯博士,著有《富足》《创业无畏》
    你的大脑是你拥有的宝贵财富。戴夫·阿斯普雷将为你解开高效大脑的谜团。如果你也想提升自己的表现,可以读一读这本书。
    ——吉姆·奎克,知名记忆训练专家,奎克培训公司首席执行官
    健康幸福的生活源于强健灵活的大脑。在这本书中,戴夫·阿斯普雷解释了如何扫除影响认知健康的障碍,让我们的脑力表现处于良好状态。
    ——米歇尔·普罗玛乌雷科,《大都市》主编

作者简介

    戴夫·阿斯普雷,硅谷投资人,博客作家,防弹咖啡创始人。他用了17年时间,花费100多万美元学习如何自己的生物系统。他在不计算每日摄入的食物热量,也不疯狂运动的前提下,减掉了100磅体重,智商也有所提升,并降低了生物年龄,提高了睡眠质量。戴夫的博客每月吸引150万读者,播客下载突破8 000万次。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大脑主宰一切
  第1章  从头开始
  第2章  强大的线粒体
  第3章  如何控制神经元
  第4章  炎症从何而来
第二部分  掌控大脑的秘密
  第5章  大脑的燃料
  第6章  毒害大脑的食物
  第7章  如何更好地排毒
  第8章  环境对大脑的影响
  第9章  睡眠、冥想与运动
第三部分  大脑赋能方案
  第10章  如何吃才健脑
  第11章  调整生活方式
  第12章  添加补充剂
  第13章  超越极限
后记
致谢
注释

前言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在成长的过程中认清了这样一点:人的智商是无法改变的,但我们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提升自己的表现。倘若你太愚蠢,也只能这样了,上帝都救不了你。如果你失败了,那一定是因为你太懒惰或者不够努力,或者因为你内心不够强大。你下次一定要竭尽全力、奋发图强。倘若你再次失败,那也是因为你就是天生的弱者,一切都是你的错。
    这种想法在我们的文化中根深蒂固:成功要么需要非凡的智慧,要么需要不懈的努力。我们既提倡个人奋斗,又崇尚天赋与才能。努力可以成功,聪明也可以成功。但有没有第三条路呢?有没有更轻松、更容易的路呢?
    就我的个人经历而言,对于失败的恐惧总是能够激发无限潜能,创造可观的成绩。我在不到30岁的时候,就已经幸运地拥有了一份人人羡慕的事业,即便是比我年长的人士有了我这样的成绩,都会欣喜不已。我曾在一家市值360亿美元的公司负责技术运营工作,曾为现代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构建做出过重大贡献,曾在IB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最高级别的咨询委员会担任顾问。我曾经赚了600万美元(当然,后来没了)。我曾在沃顿商学院攻读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这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常春藤校盟商学院之一。我还曾在一家初创企业担任高管,它最终以6亿多美元的价格出售。总之,我一直都很幸运,看上去顺风顺水。
    但在种种风光背后,我内心的挣扎无人知晓。周围的人都觉察到了我的筋疲力尽,但他们无法想象我为了维持目前的状态付出了多少努力。例如,我的体重超标,身形走样,而且众所周知,我在开会时会打盹儿。但很少有人知道,对我来讲每一天都是煎熬,因为我的大脑无法应付眼前的一切。工作时,我的注意力很难集中;我也很健忘,总有挥之不去的疲惫感,浑身无力,这种现象是无法用企业家缺乏睡眠这样的理由来解释的。
    我经常感觉浑浑噩噩,就像一直处于宿醉状态,仿佛脑子出了什么问题。我暴躁易怒,行事冲动。尽管这样,我还是强迫自己不要停下脚步。得益于我的驾驶习惯,我的中指得到了充分锻炼,但我身体的其他部位无一例外地肿胀变形。我感觉自己必须加倍努力,才能完成与别人一样的工作。我把自己体内的加速器使劲儿踩到底,却好像挂了个空挡,发动机一直在空转。我感觉自己的生活举步维艰,因为我很清楚我比别人付出了更多,但收获却很少。
    后来,我在沃顿商学院的课程也挂了科,但我已经很努力了。如果我的意志力更坚强一些该有多好啊!如果我能更聪明一些也好啊!我很担心我的MBA读不下来,于是我加倍地努力学习,然而眼前的一切并没有出现任何改观。我开始怀疑我的同学是不是都比我聪明。我不明白为什么无论我付出多少努力,都得不到更好的结果。我还因此得出结论:尽管我还算成功,但我并没有自己期望中那么优秀。
    我当时并不知道:我所经历的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喜怒无常,甚至对食物的依赖,都不是我的错。我不是懒惰,也不是不够出色,更不是天生的失败者。问题在于,我的大脑事实上丧失了动力,无论我多么努力,也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把加速器装到一辆发动机有问题的汽车上,无论油门踩得多用力,都不会让汽车跑得更快。
    我在沮丧的同时,也很害怕会失去自己通过努力得来的一切。于是,我开始运用电脑黑客的特殊技能去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我很幸运地找到了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即丹尼尔·阿门博士撰写的《改变大脑,改变人生》(Change Your Brain, Change Your Life)。书中提到了一种叫作SPECT(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的技术,这种核成像测试能显示你的大脑的各个部位是如何消耗能量的。当时,这种测试仍存在争议,很多人对它持怀疑态度。但我已走投无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去了硅谷脑部成像中心。护士给我的手臂注射了放射性糖,并让我集中注意力,然后他们用类似核磁共振成像仪的大型机器观察我的大脑活动。
    ……
    从那以后,我用同样的方法帮助了成千上万的追随者和客户。这些人的年龄不同,背景也不同,有学生、老师、忙碌的父母,还有世界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其中,有些人已经相当成功,还想要达到新的高度,但大多数人都处于像我之前那样的疲劳状态,面临脑力不足的问题。无论他们目前的表现如何,这些人都有两个共同点:第一,他们愿意做出必要的改变来实现他们的愿望;第二,他们在使用我的方法后见效都很快。
    看到一个又一个人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我决定将最有效的实践方法整合成为期两周的全面计划,给大家提供最快、最有效的帮助。要从成千上万个小时的研究中挑出最重要、最易于遵循的精华部分并呈现出来,绝不是一件易事,这也是我撰写本书所面临的挑战。但我写作本书的理由很简单:如果人们可以摆脱疲惫的困扰和无用功的消耗,轻松自在地学习、工作,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这就是我想让大家拥有的世界。在我快完不成沃顿商学院的学业时,在我19岁经历青春期成长的阵痛时,我多希望有人能给我这样一本书啊!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把放射性糖注入你的大脑,然后做个SPECT扫描,你觉得你的大脑会很完美吗?可能性不大。但如果你和大多数人一样,也许你的大脑看起来就还过得去。本书的读者对象不是那些感觉“还过得去”的人。如果你对自己的日常生活很满意,就不要浪费时间了,把它留给真正需要的朋友吧。
    本书的目标读者是那些试图寻求突破的人。如果你想了解如何挖掘自己的最大潜力,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并且做得更好、更轻松,本书恰好适合你。本书的目标读者还包括那些想获得优势的人,那些想花更少的时间在田间劳作而拥有更多时间享受劳动成果的人。如果你愿意做出一些简单的改变来提升大脑的功能,从而做更多的事,变得更成功,就继续读下去吧!
    依照我的方案,你仅用两周时间就能提升脑力;而且,这一方案的好处还不止这些。这意味着短短14天后,你就能体验到压力缓解、注意力集中、韧性增强的好处,这会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美妙感觉。无论你是谁,无论你从哪里开始,我确信你都能让你的大脑有更好的表现。相比过去,你为做每件事付出的努力更少,但你会发现自己的表现更好、效率更高。如果你有充足的能量来支持大脑和细胞的正常运作,实现自己的每个愿望,这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如果你对你爱的人更有耐心,做出的决定更理性,享受生活的每一分钟,这又是什么感觉?
    在这种状态下,你的身体、思想和情绪都能毫不费力地协同工作,帮助你达到既定目标。我把这种状态叫作“防弹”状态,我的公司名称也源于这种高效能的状态。如果你真想每日精力充沛,天天能量无限,就该想方设法提升大脑的表现。

后记

  

    我对读者向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毕竟作为一名专业的生物干预从业者,这些年来我耗尽家产调理身体,走遍天涯海角寻找最尖端、最不为人知、最古老的身体干预方法,以期改善身体状况。我惊奇地发现,所有这一切最终都会归结于线粒体功能的强弱。以前我从未想过,数十亿“渺小”的细菌就隐藏在我们体内发号施令,控制着我们的能量生产、大脑机能、日常表现,换言之,它们从本质上决定了我们的一切。
    这一发现令人震惊,也令人兴奋。因为线粒体在控制我们的同时,我们也有可能通过改变外部环境来控制它们。你现在已经掌握了一些相对简单的技术,完全可以运用它们向线粒体发号施令。你可以决定自己的能量强弱、感觉好坏,以及对待别人的态度优劣。
    自从我学会了干预线粒体的方法,我的事业就蒸蒸日上。与此同时,我整个人也脱胎换骨了。我变得更有耐心,更加友善,更能体谅别人,陪伴家人的时间也更多。因为我可以控制线粒体,这使我更加专注于自我提升。
    你现在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了解自己的身体,你学习了提升线粒体工作效率的方法,了解了降低线粒体工作效率的因素。每开一次灯,每吃一口食物,或每锻炼一次身体,你都在影响着线粒体。一旦你体验到控制线粒体的美好感觉,你就很难回头或重新回到线粒体失控的状态。我希望你永远不要走回头路,我希望你因为拥有了掌控命运的知识和能力而欣喜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