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连队之河/中国书籍文学馆

  • 定价: ¥46
  • ISBN:97875068666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382页
  • 作者:刘跃清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书籍文学馆”并非一个场所,它是一套中国当代文学、当代小说的大型丛书。这里的每一位作者都是值得关注、值得期待的所以“中国书籍文学馆”又真正构成了一个场所,在这个场所中,我们不仅能鉴赏当代文学中那些最为引人注目的成果,更能怀着发现的惊喜,去寻访当代文学中那相对安静的区域,邪里或许是曲径幽处,或许是圳有洞人,或许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刘跃清著的《连队之河》便是本丛书中的一本,讲解的都是解放战争时候的各种故事,且都发表在各种期刊上。

内容提要

  

    《连队之河》所选录的颗颗“荆棘鸟的歌唱”,作者刘跃清细数行囊、反复斟酌的最爱。《兄弟爱情》讲的是解放战争时期,两位指挥员同时爱上一个女文工团员情与爱、血与火交织的故事,刊发于2006年《解放军文艺》第8期,当年《小说选刊》第9期选为头题;《他的世界鲜花盛开》说的是一个参加抗震救灾的士兵心理受刺激后,患精神病,最后以鲜花盛开的方式告别人生,2103年《解放军文艺》地2期发表;《立地成佛》讲了一个“不忍杀生“的和尚拜鬼子所赐如何变得杀鬼子”不眨眼“的心历路程;《连队之河》说的是当下军营生活的那些事,2008年发表在《解放军文艺》第5期后,获全军中篇小说奖;《遥远的手榴弹》、《从军行》、《一封没有署名的信》、《飞翔》、《追击》、《繁衍生息》等这些“鱼眼睛”曾散落在多个刊物上,有的还获过这样那样的奖,现在把它们串在一起,或许混作珍珠项链。

目录

兄弟爱情
他的世界鲜花盛开
连队之河
遥远的手榴弹
从军行
一封没有署名的信
飞翔
英雄归来
追击
繁衍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