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做一个有良知的人(珍藏本)/读者文摘精华

  • 定价: ¥30
  • ISBN:97875639592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244页
  • 作者:编者:谢玲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每个人总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当冲突横亘在你的面前时,你会选择哪一种态度来面对呢?是不顾一切地发泄心中的愤恨,还是带着良知、冷静地思考?我们的答案是后者。良知能化解矛盾,良知能打动人心,良知还能给人带来快乐和幸福的力量。谢玲主编的《做一个有良知的人(珍藏本)》围绕良知这一主题,精选有益于身心的故事,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力量。说到底,真正的力量,是人格的力量,是内心的强大和自信,而不是虚张声势,恃才傲物。

内容提要

  

    谢玲主编的《做一个有良知的人(珍藏本)》精选了几十个至善至美的故事,这些故事曾经影响了千千万万的人。用心去看、去领悟,或许有的故事会给你以智慧的启迪,有的故事会让你感动落泪,有的故事会让你有特别的感受,有的故事则会让你会心一笑。你会感到本书如同春风一样轻轻吹拂你,帮你从平淡的生活中找到一片舒畅甜美的心境。阅读本书,将会使你活得激情满怀,爱得深沉博大;会使你更加自信地去追逐内心的憧憬与梦想。当感到痛苦、惶惑和失落时,本书将给你以慰藉;在遭到打击、挫折时,本书将给你以力量和智慧。
    毫无疑问,本书会成为你的终生益友!

目录

第一辑  该讲究与不该讲究的事
  规则不能轻易破
  集体拍照时的共同语言
  规则和秩序
  驾驶员必读条例
  别为放纵找借口
  批评的艺术
  柴米油盐话生活
  请尊重劳动
  该讲究与不该讲究的事
  忧郁的另一面
  新时代的“叶公好龙”
  人与筷子
  校园的绿化
  美好事物的“有效期限”
  关于足球的一些想法
  少说话还是多说话
  书的诱惑
  谈谈“忍”的功夫
  人到老年,忌讳有十
第二辑  攻与守的人生
  树根的不同命运
  走过枯燥,方见光芒
  人生大“局”在于自己
  穷人与富人
  别让不好意思“害”了你
  不妨放慢一步
  走运与倒霉不是绝对的
  一部动画大片的启示录
  你的名字也有生命
  人生不能只有一种滋味
  庸人的处世哲学
  自惭的毛遂
  疯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
  慢乐生活
  攻与守的人生
  天才的创造
  成功的公式
  自知之明
  经历多了,想开点吧
  前程早有注定
  如何跨过高考这个坎
  同样重要的第二志愿
第三辑  不能感动的心是空白的
  单纯而温暖的童话哪去了
  一个乞丐
  爱与同情的教育
  不能感动的心是空白的
  街头演奏
  城市里的边缘人
  带着目的性的善良是伪善
  返乡的人们
  号码交际学
  熟悉的陌生人
  都市容不下,乡下回不去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子
  真正的谦虚不是装出来的
  城市的钟声
  变了味的“老师”
  不要让缺失的心再失去阳光
  揭一揭城市的短
  感冒也有学问

前言

  

    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贫困,不是厄运,而是精神和心境处于一种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这种状态使感动过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动你,吸引过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励过你的一切不能再激励你,这时,你就需要寻找另一片风景。
    《读者文摘》杂志的创始人华莱士曾说过:“只有人性的东西才能征服人心,即使在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人们还是会敬畏些什么的,那就是看似简单朴素的真、善、美。是真、善、美在拯救和平衡人的内心。”
    生命,需要鼓舞与希望;心灵,需要温暖与滋润。幸福并非完全来自于物质的充盈,它来自于一种用奉献、牺牲所获取的愉悦和满足感。
    本书精选了几十个至善至美的故事,这些故事曾经影响了千千万万的人。用心去看、去领悟,或许有的故事会给你以智慧的启迪,有的故事会让你感动落泪,有的故事会让你有特别的感受,有的故事则会让你会心一笑。你会感到本书如同春风一样轻轻吹拂着你,帮你从平淡的生活中找到一片舒畅甜美的心境。阅读本书,将会使你活得激情满怀,爱得深沉博大;会使你更加自信地去追逐内心的憧憬与梦想。当感到痛苦、惶惑和失落时,本书将给你以慰藉;在遭到打击、挫折时,本书将给你以力量和智慧。
    毫无疑问,本书会成为你的终生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