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姆咪和大洪水/托芙·扬松姆咪故事全集

  • 定价: ¥20
  • ISBN:97870201241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81页
  • 作者:(芬兰)托芙·扬松...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姆咪和大洪水》是《世界儿童文学大师托芙·扬松作品》书系中的一本,书中充满梦幻和童真。
    托芙·扬松用敏感的笔触和幽默的笔调,创作了一群奇特有趣、充满魅力的姆咪谷人物形象和一个神奇的姆咪世界。可爱的姆咪迅速虏获了广大读者的心,扬松也以此奠定了自己作为儿童文学作家在孩子心目中永久的地位。

内容提要

  

    托芙·扬松著的《姆咪和大洪水》讲述了八月末,天气转凉,姆咪特罗尔和妈妈想找一个温暖的地方,建造一座房子。于是,他们与可爱的小吸吸、美丽的郁金香囡囡一起,穿过沼泽地,击退了大毒蛇,在老绅士的魔法花园中玩得不亦乐乎,还乘坐哈蒂法特纳人的小船在大海中颠簸……他们竟然还打听到了失踪了的姆咪爸爸的消息!
    后来,大洪水来了!他们最终会找到姆咪爸爸吗?他们的房子能不能建造成功?

媒体推荐

    她的一个一个的“姆咪”故事,那里面的一个个像人但不是人的“童话人”,是给世界童话的一个珍异的增添。那是崭新的、芬兰的、扬松的!那是像芬兰的光线温温的,像芬兰的心情淡淡的,像芬兰的气息特别干净的。那是一个中国的小孩真应当去参观的童话新世界。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梅子涵
    阅读扬松的经典之作“姆咪谷”系列作品,我赞叹的目光不时从富于表现力的文字语言转向那些生动美妙的插图。仅就“姆咪谷”系列作品的创作而言,如果不是画得这么好,也许就不会写得这么好了。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朱自强
    童年的幻想在扬松笔下开花。她用文字为我们提供了去往想象之境与自我心灵的双重“探险”。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教授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方卫平

作者简介

    托芙·扬松(Tove Jansson,1914—2001)是芬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画家。她创作的“姆咪谷”系列故事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充满真诚、善良和美的新奇世界。因为其巨大的文学艺术成就,扬松屡获殊荣:1953年获得了尼尔斯·霍格尔森奖,1966年获得了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儿童文学的最高奖——国际安徒生奖,1972年获得了瑞典学院奖,1976年获得芬兰最高荣誉奖章,并多次获得国家颁发的文学奖。这位艺术界的女性之所以获得如此多的嘉奖,是因为她的作品感动了无数人,她告诉人们:永远,永远,让生命归于平和与安静,还灵魂以自由和轻松。正如姆咪所说:“我只想过平静的生活,种点土豆,做几个美梦。”

目录

正文

前言

  

    那是1939年的冬天,还在战争中,人们手头的工作陷于停顿,搞绘画创作似乎也已经毫无意义。因此,我的心头顿然生出用“从前有个时候……”作为开篇写点东西的冲动。
    不过,按照这样的思路,这个故事不可避免地将成为一篇童话。于是,我找了个借口,不写王子、公主和小不点什么的,而是从我的卡通画里挑出自己招牌式的人物——我称之为姆咪特罗尔——来写。
    一直到了1945年,我才又想起这个中途搁笔的故事来。那时,一个朋友对我说,可以把这个故事写成一本儿童读物。我想,那就写出来吧,再配上图,也许人们爱看。
    至于书名,我曾打算让它跟姆咪特罗尔寻找父亲联系起来——借用寻找格兰特船长的风格。可是,出版人想让它对读者来说更容易懂一些,说就叫“姆咪和大洪水”吧。
    这个故事受到了我所阅读和喜爱的儿童读物的相当大的影响,既有点儒勒·凡尔纳的影子,也有些科洛迪(著有《木偶奇遇记》,书中有一名善良的蓝发姑娘。编者注)的痕迹,等等,不一而足。
    不管怎么说,这就是我第一本以大团圆为结局的书了!
    托芙·扬松

后记

  

    很大的米——扬松童话
    这个世界本来是没有童话的,但是有很多苦难,还有很多乏味,还有很多的糊里糊涂。你说,总是在苦难里在乏味里,而且还总是在糊里糊涂里,有什么意思?后来大概就出现童话了。
    童话出现,一定是非常令人吃惊的,要不,为什么现在人们听说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看见了一个意外的美好,总会叹息地说:“这真像一个童话哦!”
    世界上究竟已经有多少童话,谁知道呢?如果一个童话就是一粒米,那么它们有很大一麻袋那么多吗?或者有很大的一粮仓那么多吗?谁可以来数一数呢?你就是变成一只最机灵的老鼠,钻进这麻袋和粮仓,也没法机灵地数清楚,童话是没有办法一粒一粒数清楚的。
    格林童话你数得清楚,可是德国的童话你数得清楚吗?格林兄弟那时只是挑了很少的一点儿编了出来给大家看,捡了二百多粒米印在书里,还有许多的童话,他们望洋兴叹,只好对自己说:“算了吧,就编这一些吧,算了吧,望洋兴叹!”
    安徒生的童话也数得清,可是我们一定不会知道,安徒生还说过多少的童话给人听,可是却没有写下来,但是那些听的人,吃了这些米,他们欣喜和感动,他们甚至死了以后,墓前都与众不同地长出了一朵玫瑰花,可是我们没有看到,所以我们漏了数。
    所以,我们是数不清童话的米的。
    童话的米不是每一粒都一样的。有的米粒特别大。大到什么样呢?像一颗枣子,像一个核桃,像一个黄的橘子、红的苹果,甚至像一个圆的世界。
    扬松写的童话就是一粒粒大的米。像一颗枣,一个核桃,一个橘子,一个苹果。它们产于芬兰,但是它们的味道很多别的国家的人都尝到了。非常优良的童话米,童话枣……一定都是世界的食品。她的一个一个的“姆咪”故事,那里面的一个个像人但不是人的“童话人”,是给世界童话的一个珍异的增添。那是崭新的、芬兰的、扬松的!那是像芬兰的光线温温的,像芬兰的心情淡淡的,像芬兰的气息特别干净的。那是一个中国的小孩真应当去参观的童话新世界。芬兰人很自豪他们的这个童话的大的米,他们在赫尔辛基的海边,做了一个专门的建造,让游人走进,他们在木牌上写着:姆咪世界。
    我们终究是很需要童话的世界的。不然我们到哪里去看见真正的诗意,到哪里去聆听真正的安宁,到哪里去欣赏真正的飞翔精神,到哪里去知道完美的生命。时间到哪里去了,还没有真正的年少过,就已经老了;时间到哪里去了,还没有真正的爱过,就已经死了。时间的太阳在那些大的米的童话里一直不会下山,所以我们可以走到它们的里面天天被照耀。
    我就是这样固执地说着童话。
    也这样推荐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