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园艺

山楂树传奇(远古以来的食物药品和精神食粮)/自然文库

  • 定价: ¥59
  • ISBN:97871001563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342页
  • 作者:(美)比尔·沃恩|...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山楂树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树种之一,自人类有记载以来,它一直占据着一席之地。尽管它不曾发挥主要作用,对人类的生活及思想也未造成重大影响,但它与北半球各个文化的发展都息息相关。这本书就讲述了山楂树几乎为人所不知的政治、文化和自然历史,极富吸引力。
    几千年来,山楂树在欧洲一直被用作绿篱,用来划分地界,像天然屏障一样难以逾越。正是它培养了阶级对抗主义思想,最终引发了大规模的革命和社会巨变。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大草原上栽种山楂树当做篱笆,使得十九世纪的农业初见经济成效。后来,二战期间在诺曼底地区,像迷宫一样的山楂树篱差点导致同盟国行动失败。
    作者比尔·沃恩在《山楂树传奇(远古以来的食物药品和精神食粮)》中全面介绍了山楂树在人类历史事件中的影响,探讨了山楂树的药用功能,第一次用山楂树的果实酿酒,其树刺及花朵在宗教符号中的象征意义。本书风格生动有趣,又给人以启迪,是第一部全面介绍山楂树与整个人类社会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作品。

内容提要

  

    无论在北美文化还是整个人类文明中,山楂树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与各种迷幻的传说。
    比尔·沃恩著的《山楂树传奇(远古以来的食物药品和精神食粮)》从政治、文化和博物学的视角深入山楂树的世界,将个人、历史与自然密切缝合在一起。幻境与真实,信仰与科学,形成一张交错而网罗万象的大网。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全世界最繁忙的树
第二章  山楂树下
第三章  凯尔特锻造炉
第四章  树篱层层
第五章  美国的棘刺
第六章  原住民的回归
第七章  英雄树
第八章  医药树
第九章  四季之树
第十章  精华与荆棘
第十一章  荆棘之冠
第十二章  武士女王
后记
附录一  注释
附录二  译名对照表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