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理论

批评理论和叙事阐释/詹姆逊作品系列

  • 定价: ¥88
  • ISBN:97873002160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432页
  • 作者:(美)弗雷德里克·...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批评理论和叙事阐释》的作者是美国著名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弗雷德里克·詹姆逊博,他采众家之长,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的理论思想和批评方法。其中关于“政治无意识”和“乌托邦”的论述是全书的核心,对如何理解当代批评理论并应用于文学和文化研究实践大有裨益。

内容提要

  

    《批评理论和叙事阐释》读者提供了弗雷德里克·詹姆逊的理论和实践范式。他抛弃旧的制度化的窠臼,博采众家之长(如拉康、福柯、德里达等),将新理论融会贯通,付诸实践,形成了自己的理论思想和批评方法。其中关于“政治无意识”和“乌托邦”的论述是本书的核心,对如何理解当代批评理论并应用于文学和文化研究实践大有裨益。

作者简介

    弗雷德里克·詹姆逊(F.R.Jameson),著名西方马克思主义批评家和思想家,杜克大学比较文学杰出教授。出版了大量著作和文章,有些被翻译成十多种主要文字,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2008年获得霍尔堡国际纪念奖(被称为人文学科的诺贝尔奖)。近年来主要研究西方文化与政治经济的关系。主要著作包括《后现代主义,或晚期资本主义的文化逻辑》、《文化转向》、《奇异的现代性》、《现代主义论文集》、《未来考古学》、《布莱希特和方法》、《理论的意识形态》、《辩证法的效价》、《黑格尔的变奏》,以及《重读<资本论>》等。

目录

元评论
论岛屿与壕沟:中立化与乌托邦话语的生产
拉康的想像界与符号界
三角度的布莱希特
寓言
论阐释:文学作为一种社会的象征行为
现实主义和欲望:巴尔扎克和主体问题
罗兰·巴特和结构主义
象征推断;或肯尼思·伯克和意识形态分析
消失的调解者;或作为讲故事者的马克斯·韦伯
现代主义及其受压抑性;或作为反殖民主义者的罗伯-格里耶
小说中的世界缩影:乌托邦叙事的出现
科幻小说理论的语境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