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世界文学研究

论现代主义文学/詹姆逊作品系列

  • 定价: ¥119.8
  • ISBN:97873002160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592页
  • 作者:(美)弗雷德里克·...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论现代主义文学》是弗雷德里克·詹姆逊论述现代主义文学的专集,论及许多现代主义经典作家,如波德莱尔、兰波、马拉美、华莱士·史蒂文斯、乔伊斯、普鲁斯特、托马斯·曼、威廉·卡洛斯·威廉斯、格特鲁德·斯泰因、大江健三郎、夏目漱石和彼得·魂斯等。全书始终贯穿着詹姆逊的辩证法和历史现,直接或间接地联系到政治、文化和社会,对以前的现代主义文学研究提出了挑战。

内容提要

  

    《论现代主义文学》是弗雷德里克·詹姆逊论述现代主义文学的专集,通过讨论19和20世纪的现代主义文学作品,体现了詹姆逊对形式和内容以及诗学的理论见解。本书内容丰富,既有文本分析又有理论阐发,论及许多现代主义经典作家,如波德莱尔、兰波、马拉美、华莱士·史蒂文斯、乔伊斯、普鲁斯特、托马斯·曼、威廉·卡洛斯·威廉斯、格特鲁德·斯泰因、大江健三郎、夏目漱石和彼得·魂斯等。全书始终贯穿着詹姆逊的辩证法和历史现,直接或间接地联系到政治、文化和社会,对以前的现代主义文学研究提出了挑战。美国有人预言它将成为研究现代主义的经典之作。

作者简介

    弗雷德里克·詹姆逊(F.R.Jameson),著名西方马克思主义批评家和思想家,杜克大学比较文学杰出教授。出版了大量著作和文章,有些被翻译成十多种主要文字,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2008年获得霍尔堡国际纪念奖(被称为人文学科的诺贝尔奖)。近年来主要研究西方文化与政治经济的关系。主要著作包括《后现代主义,或晚期资本主义的文化逻辑》、《文化转向》、《奇异的现代性》、《现代主义论文集》、《未来考古学》、《布莱希特和方法》、《理论的意识形态》、《辩证法的效价》、《黑格尔的变奏》,以及《重读<资本论>》等。

目录

导言
第一部分
  一  总体性诗学
  二  塞利纳和天真
第二部分
  三  《魔山》中的形式建构
  四  卡夫卡的辩证法
  五  寓言与历史:重读《浮士德博士》
第三部分
  六  从历史看《尤利西斯》
  七  现代主义与帝国主义
  八  乔伊斯抑或普鲁斯特?
第四部分
  九  华莱士·史蒂文斯的异域特色和结构主义
  十  波德莱尔的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身份
  十一  兰波与空间文本
  十二  走近三位现代画家的力比多结构
  十三  关于《幻象》的札记
第五部分
  十四  在可选择的现代性镜像里
  十五  夏目漱石与西方现代主义
第六部分
  十六  唯物主义者马拉美
  十七  格特鲁德·斯泰因和词性
第七部分
  十八  “国王一样的狂人”
  十九  置换的欣快感
  二十  “极端时刻的纪念”
致谢
人名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