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莺飞草长杂树生花(唐诗植物图鉴)(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1087236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06页
  • 作者:潘富俊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潘富俊著的《莺飞草长杂树生花(唐诗植物图鉴)(精)》以自然科学与古典文学邂逅的创意,把彩色图解应用到中国古典文学领域,以清楚的解说和清晰的照片,介绍了唐诗中的诸多植物。让读者在领略中国传统的古诗意境的同时,能形象地看到所涉及的各种植物,丰富了植物学的知识。配图精美,装帧新颖,本书以植物图作为一个新的切入点,把文字与图片完美的相结合。

内容提要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盛世;唐诗更是中国文学史上最瑰丽的花朵。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都是唐朝杰出的诗人,留下无数传唱千古的诗句;他们更擅长运用花草树木来传达幽微曲折的心事。潘富俊著的《莺飞草长杂树生花(唐诗植物图鉴)(精)》能够帮助我们认识唐诗中的植物,让我们更加理解诗意、加深对诗句的感动。在千载之下,我们仍然借着相同的草木,与伟大的诗人同心共感。

作者简介

    潘富俊,美国夏威夷大学农艺及土壤博士,现任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景观系教授,讲授景观植物学、植物与文学、台湾的植物文化等课程。所学与植物相关,所爱与中国古典文学密不可分。田野工作与古典文学都是他的最爱。数年前,将台北植物园从研究用植物园成功转化为教学园及台北市民优质游憩点,让民众在林木花草中,悠哉吟咏古典诗文。著有《草木》、《诗经植物图鉴》、《楚辞植物图鉴》、《唐诗植物图鉴》、《成语植物图鉴》、《红楼梦植物图鉴》等。左手文学,右手科学,在看似无关的两个领域摸索潜行,编枝结草搭建起一座沟通文学与自然科学的鹊桥,为中国古典文学赏析增开了一扇视窗。

目录








合昏















芙蓉








梧桐
大麦


白草


芭蕉
支子




苦竹
葡萄
蒺藜




白苹



紫微





木兰

槿




石榴
郁金
红豆

茱萸

豆蔻
红艳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