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理论

文化转向/詹姆逊作品系列

  • 定价: ¥58
  • ISBN:97873002551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26页
  • 作者:(美)弗雷德里克·...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化转向》是美国著名后现代理论家弗雷德里克·詹姆逊的新作。詹姆逊在本书中集中论述了后现代问题的最严谨复杂的思路历程,从他早期的观点到近期的评价,经过了两年十年认真的富有成效的思考。同时,这本书作为引论和概说,也是至今詹姆逊在研究后现代的著作中的最好一本。总之,本书为我们绘制了这个时代一种主导的文化运动的轨迹。

内容提要

  

    《文化转向》是弗雷德里克·詹姆逊1998年的著作。这部著作是詹姆逊对后现代文化的进一步探讨,书中对后现代的特征进行了深入的阐发,揭示了当代资本主义的文化转向。在这部书中,作者还为我们提示了后现代社会的两个新层面,即视像文化盛行和空间优位。《文化转向》是了解詹姆逊这位最深刻和最具魅力的后现代主义理论家的指南。

作者简介

    弗雷德里克·詹姆逊(F.R.Jameson),著名西方马克思主义批评家和思想家,杜克大学比较文学杰出教授。出版了大量著作和文章,有些被翻译成十多种主要文字,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2008年获得霍尔堡国际纪念奖(被称为人文学科的诺贝尔奖)。近年来主要研究西方文化与政治经济的关系。主要著作包括《后现代主义,或晚期资本主义的文化逻辑》、《文化转向》、《奇异的现代性》、《现代主义论文集》、《未来考古学》、《布莱希特和方法》、《理论的意识形态》、《辩证法的效价》、《黑格尔的变奏》,以及《重读<资本论>》等。

目录

前言
后现代主义与消费社会
后现代的诸种理论
马克思主义与后现代主义
后现代性的二律背反
“艺术的终结”还是“历史的终结”?
后现代性中形象的转变
文化与金融资本
砖头和气球:建筑,唯心主义与地产投机
附录德勒兹与二元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