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理论

文化研究和政治意识/詹姆逊作品系列

  • 定价: ¥88
  • ISBN:97873002160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429页
  • 作者:(美)弗雷德里克·...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化研究和政治意识》论及人们的当前话题:通过理论阐述、个案分析论及“如何对待文化研究?”、“文化研究的任务、方法和目的是什么”等话题,其中对大众文化尤其是电影的分析极有启示意义。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体现了弗雷德里克·詹姆逊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内容提要

  

    《文化研究和政治意识》论及人们的当前话题:如何对待文化研究?文化研究的任务、方法和目的是什么?卷中文章既有理论阐述,又有个案分析,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体现了弗雷德里克·詹姆逊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其中对大众文化尤其是电影的分析极有启示意义,而关于地缘政治美学的观点是他的又一创见。

作者简介

    弗雷德里克·詹姆逊(F.R.Jameson),著名西方马克思主义批评家和思想家,杜克大学比较文学杰出教授。出版了大量著作和文章,有些被翻译成十多种主要文字,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2008年获得霍尔堡国际纪念奖(被称为人文学科的诺贝尔奖)。近年来主要研究西方文化与政治经济的关系。主要著作包括《后现代主义,或晚期资本主义的文化逻辑》、《文化转向》、《奇异的现代性》、《现代主义论文集》、《未来考古学》、《布莱希特和方法》、《理论的意识形态》、《辩证法的效价》、《黑格尔的变奏》,以及《重读<资本论>》等。

目录

论“文化研究”
大众文化的具体化和乌托邦
当代大众文化中的阶级与寓言:作为一种政治
  电影的《炎热的下午》
作为阴谋的总体
评《西北偏北》空间体系的安排设置
希区柯克的寓言化
为台北重新绘图
文化与金融资本
乌托邦和实际存在
科幻小说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作为社会关系寓言的技术
理论干预和文化批判
文化研究访谈录